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心頭的那一片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心頭的那一片綠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子軒坐在山坡上的一塊石頭上,陽光很猛,直直地照在頭上,沒有一寸可供遮涼的樹蔭,這使子軒的心裡很煩燥。

  但是子軒心裡明白,讓他如此煩躁的,並不是那個得意洋洋的太陽,而是眼前的這一片光禿禿的山坡,其間還夾雜着斑斑駁駁被大火肆虐過的痕迹,像極了《動物世界》節目里的那個被飢餓折磨成皮包骨的鬣狗,渾身上下布滿了瘡傷,就那麼猙獰地暴露在你面前。

  然而,幾個月前,這裡卻是另一番景象,一排排高大的桉樹,威武、肅穆,鬱鬱蔥蔥!風吹過後,引來旁邊竹林一片私語,彷彿初長成的少女,欲說還休,透着羞澀和神秘。也是幾個月前,爸爸就坐在子軒現在坐着的這塊石頭上,充滿自豪地告訴子軒,這些樹,這些竹,就象他的子女一樣,他看着它們一天天長大,長得那麼健壯、那麼嫵媚,一看到它們,爸爸身上就有着使不完的勁兒,父親還對子軒說:看到了這片森林,你就等於看到了爸爸,它是爸爸的靈魂,是爸爸的生命,如果森林不見了,那麼爸爸的生命也就沒有了!當時,子軒無論如何也不能理解父親的這句話,爸爸就是爸爸,和森林有什麼關係呢?

  但是現在,子軒明白了。子軒的父親是一名護林員,從子軒記事開始,就隨着爸爸進山看林子了!但是今天,爸爸沒有來,爸爸永遠都不會來了!一位叔叔,就那麼隨意地把煙頭一丟,一片森林,一片被爸爸的爸爸守望過的,又被爸爸呵護着的,如今,伴着子軒成長的森林,就那麼被那個叔叔隨意一丟,就成為永遠的過去。火光衝起的那一刻,怯懦的叔叔逃了,但是,父親,那個不善言辭的父親,那時卻像一隻猛虎一樣,嘶吼着沖向火光深處,任憑子軒和媽媽如何拚命地拖拽,終究沒有拖住父親。望着遺相中微笑着的父親,媽媽哭述着自己的懊悔,其實子軒和媽媽都知道,他們是拽不回父親對那片森林的深愛,因為那是父親的靈魂和生命!

  父親犧牲了,那個叔叔也進了牢房。這血的教訓讓子軒和鄉親們,也包括那個不把防火意識放在眼裡的叔叔,都明白了一個道理:護林防火人人有責。保護森林僅僅靠護林員們是遠遠不夠的,只有大家都來愛護森林,才能真正留住父親心頭的那一片綠,直至留住所有人心中的綠!

  “哥哥,你看!”子軒從回憶中被拉了回來,他順着一個男孩兒手指的方向望去,幾株小樹在山石的保護下躲過了一劫,正迎風昂首挺立着,是那麼的綠!那是希望的綠!子軒彷彿看到爸爸在向他微笑,他朝着爸爸安眠的地方喊道:“爸——爸,我一定會完成您的遺願的!一定……”

  曲江初級中學指導老師:林慧

  初三:孫玲瑾

您正在瀏覽: 父親心頭的那一片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心頭的那一片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