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綠色的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的夢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綠色的夢 

  一個女孩坐在椅子上,獃獃地望着灰濛濛的天空。她大約十五六歲,但臉色是那麼蒼白,身體是那麼虛弱,眼睛里有着與她年齡不相符的憂愁和悲傷。她的父母早已離世,而她再沒有別的親人,她就這樣孤零零地躺在醫院裡,等待着死神的來臨。 

  她扶着椅子站起身來,慢慢地走到醫院的花園裡,看着沒有綠色的花園,苦笑了一下,說:“這可是春天啊!”她年年都盼着春天,因為在她心中,春天代表綠色,但她一年又一年地失望了。她低下了頭,想了好久。最後,她抬起了頭,搖了搖頭,但掩蓋不住她的失望。忽然,她眼睛一眨,撿起了一塊紙片,她認真地看着它,然後小心地放在自己心跳的地方,快步走進病房。 

  第二天一早,她就起床了。她仔細看着遠方,有一點兒綠色。她好開心,好激動。她偷着拿了一點食物和水,毫不猶豫地離開了以前她從未出過大門的醫院。街上的人仍然是一副毫不關心的樣子,冷冷地看着穿着病服的她。有的人甚至躲着她,她也毫不在意。她兩眼緊盯着遠方那模模糊糊的一點綠色。 

  她走啊走啊,公路到了盡頭,她毫不猶豫地踏進了黃沙中。狂風卷着黃沙向她撲來,她也毫不退縮,碩大沙粒敲打得她渾身疼痛,她咬咬牙,繼續向那漸漸變大的綠色走去。 

  天亮了又黑,黑了又亮,她也毫不在乎。有幾次,她瘦弱的身軀差點被狂風捲走;有幾次,她差點陷進沙中;有幾次,她差點掉進被炸彈爆炸時形成的深深地似乎沙子永遠也填不滿的洞里……可是,她一次又一次地挺了過來。當她認為自己不可能到達哪個充滿綠色的地方時,她就看看那張紙片。當她因為沒有了食物和水而體力不支時,她就看看那張紙片,看看遠方那隱約顯現的一片綠色。 

  那綠色似乎遙不可及。天亮了十幾次,也暗了十幾次,但她還沒有走到那個地方。她的肉體似乎已經承受不住了,她的靈魂似乎有點退縮了,但當她又一次抬頭時,卻發現那片綠色在向她招手!她踉踉蹌蹌地拚命地掙扎着向前跑,不管那因為一次又一次的摔倒二傷痕纍纍的雙腿。 

  終於,她跑到了那個地方。她愣住了,淚水沿着她蒼白而瘦弱的臉龐滑落下來……她看到的,是一塊巨大的玻璃,上面貼滿了綠色的玻璃紙,雖然玻璃紙已被風沙撕碎了很多,但遠遠望去,仍然是一片綠色。女孩倒了下來,那雙永不瞑目的雙眼似乎還在訴說著不甘。她的手慢慢鬆開,紙片從她的手中掉了下來,上面畫著一片茫茫的草原,有藍藍的天,綠綠的草……狂風獰笑着,捲起黃沙,捲起破碎的綠紙以及畫著草原的紙片…… 

  這是核爆炸后的第十六個春天。

您正在瀏覽: 綠色的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