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不起,女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不起,女孩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開學了,我並沒有像其他同學那樣開心,因為我又要見到她了——那個我曾經傷害過的女孩。

  她是我的同班同學,叫趙雅,是個很不起眼的女孩,甚至稱不上漂亮,但是她文靜可愛,和她聊天,你會發現她是很有個性的女生。

  故事是上學期期末發生的。那天,作為學習委員的我給大家發作業本,可能因為是男孩子吧,自然會調皮一些,發著、發著我就開始瞎扔,隔着好幾個人就“高空作業”。男生大大咧咧無所謂,哈哈一笑就過去了,最多過來擂我幾拳;女生無非是笑罵我幾句,我嬉皮笑臉就算過去了。沒想到,當我把本子丟到她面前時,她忽的一下站起來,怒氣沖沖蹬着我,嘴角抽搐着,卻什麼也沒說。那眼神分明是在指責我。我傻了眼,不知為何她竟發如此之大的火。

  我目瞪口呆,她幾乎要哭了。“你太欺負人了!”同學們全朝我看,我腦袋“轟”一下子。莫名其妙!扔個作業本就算欺負人了?太誇張了吧!再說,我發本兒不也是為你服務嗎?越想越生氣,好吧,既然你這麼計較,那我也就不客氣了。

  再發數學作業時,我特意把趙雅的本子放到電視機柜上,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說:“趙大小姐,您的本兒我給您束之高閣了,請您親自取吧,小的不敢碰啊!”全班同學哈哈大笑,只見趙雅快速走上講台,踮起腳尖很吃力才拿到本。她狠狠盯着我,眼中分明含着淚水。我扭過頭,假裝看不見,但心中也有一絲隱痛——我是不是太過分了?幾天來,我偷偷觀察趙雅,她似乎一直悶悶不樂,有時還幽幽嘆氣,我心想:這小姑娘脾氣真大。

  過了幾天,一個哥們兒告訴我,我第一次扔本兒時似乎打壞了趙雅的什麼東西,最好還是去道個歉。其實這幾天,我心裡也不是滋味,本來無意的嬉鬧,卻發展成這樣,也許真是我錯了。男孩子嘛,主動承認錯誤吧!

  下午,我趁下操時人少,跑到她座位前,很誠懇地說:“趙雅,你是不是還在生我的氣?我弄壞了你的東西,陪你一件吧?”她抬起眼睛,無神地看着我,說:“你弄壞的是這個。”順着她手指的方向,我看見一個小小的鏡框,鏡面上貼着膠條,裡面有一張黑白照片,照片上是一位叔叔,眼神和趙雅有幾分相似,“啊?不會吧……”我幾乎是喊出來的。她平靜地說:“就是這個。”我竟說不出話來,同學間早就傳趙雅的爸爸不久前因病去世了,沒想到我竟然打壞了她珍愛的……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不住地道歉,她卻微笑着說:“沒事的,我爸爸已經原諒你了。”說完她便無助地望着窗外。

  我知道自己錯了,扔本子本身就是不尊重同學,我還打壞了別人珍貴的東西,更是錯上加錯,實在是太不懂事了……

  我不停地自責,希望可以做點什麼彌補趙雅,但她對我總是若有若無地微微一笑,這笑是代表都過去了呢?還是代表她還在埋怨?我看不出來。或許摔壞的鏡框很容易就可以賠給她,但心靈的刺痛卻難以平復。

  從此,我發本子再也沒有扔過,不管時間怎樣緊,我都是輕輕放到每一位同學的書桌上。哥們兒說我變了,只有我知道為什麼變了。

  又見面了,她還是淡淡地笑着,只是不知道她心底有沒有原諒我……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女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不起,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