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有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可惜,它死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它。 

  一天傍晚,媽媽帶回了一隻小麻雀,這真讓我驚奇!原來,這隻可愛的小麻雀太小了,想飛出窩,可是它又飛不動,所以才從樹上摔了下來。它小小的腦袋,上面還有一雙黑溜溜的小眼睛;一雙小翅膀撲拉撲拉的;灰黃色的小爪子,可愛極了。 

  那時正是暑假期間,我總是和小麻雀在一起。它常常站在我的肩上,轉動着小腦袋,向四處張望。我心想:它是不是想家了?也許該放她走了。可是,每當我看到它都很捨不得!就這樣,過了一天,小麻雀開始不吃東西了,我像對小妹妹一樣試探着對它說:“吃啊,乖啊,吃點吧?”它好像沒有聽到似的,看都不看我一眼。 

  第二天下午,我發現小麻雀像只發瘋的野牛,撲着翅膀,一個勁地往鋁合金做的窗戶上撞,我急忙地捉住了它,用臉輕輕地蹭着它的身體……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頭一直伸在半空中,一直在看着我的小麻雀,看它夜裡都在做些什麼。 

  今天是小麻雀到我家的第三天了。早晨,我剛從夢中醒來,就一骨碌爬起來,跑到小麻雀的身邊看它。我一看,愣住了,眼前的是一幅怎樣的情景?小麻雀緊閉着眼睛,卧在窗台上,一副無精打採的樣子。我馬上過去想撫摸它,可我剛一觸碰到它,它就伸出那條哆嗦的腿,然後往裡一縮,整個身體就沉重地移了移。看到這,我迫不及待地叫來了媽媽,媽媽一看,臉色大變,吸了一口氣說:“唉,小麻雀已經快不行了!”我聽了,腦子頓時轟的一下,像要爆炸了一樣,我全身麻木了,雙手捧着小麻雀,我再也忍不住了,心裡的千言萬語都化成了淚水,流了出來。 

  我知道,小麻雀要去找它的親人,可是它飛不出去,所以才這樣痛苦地死去。這都是我,我為什麼不放走它呢!老師曾說:一隻麻雀死去,可能會有十幾隻小麻雀一起同它死去……我感到心上像壓着一塊沉重的大石頭似的。我把它埋在我家院子里,那裡是花的天堂,是樹木的海洋。 

  我還為它取了個名字,叫丟丟。那是因為它回不了家,就好像被丟掉的孩子一樣。從此,每當我看到樹枝上活蹦亂跳的小麻雀時,就會輕輕地叫一聲——“丟丟!" 

  點評:作文生動地敘述了自己和一隻小麻雀在一起相處的經歷。它悄悄地死去了,留給小作者的是無盡的思念。作文語句自然流暢,內容具體,字句之間流落了小作者真摯的感情。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