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守候蒼老年華的歲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候蒼老年華的歲月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守候蒼老年華的歲月

  一件破舊的玩具,記錄著歡笑與成長;一段蒼老的歲月,訴說著辛酸與疼愛。隨着時光流逝,往日的歡笑變成了沉默,昔日的快樂年華變成了蒼老歲月,當我在記憶的大海中尋找到它的時候,它變得如此陳舊,

  我已經很少去老家看望爺爺奶奶了,每次爺爺奶奶來到家裡,都帶着抱怨的口氣說:“小路都不出門,家裡準備了那麼多好吃的,都不見他去。”可能是由於長大的原因,我變得少言寡語,不愛出門,我把更多的思想寄托在文字上。可那天,我覺得我應該去老家看看。

  記憶中的老家是寬敞明亮的樂園,我在老家度過了快樂的童年時光。涼風吹過,心中湧起許多思念,這思念直伴我到老家。

  眼中的景象與記憶中的樂園簡直是天壤之別,暗淡、狹小包裹着我的身體。小院內的幾棵槐樹葉子耷拉着,有的地方還有斷折,垂老之態映入眼帘。旁邊老房子的磚已經不結實了,青藍的磚瓦風化的很厲害,屋子裡有一股陳舊的味道,撫摸着這歲月雕刻出的痕迹,手上沾滿灰土,唉!房子老了。老屋前面的那棵無花果樹,不知什麼原因,已經砍了,只留下那手腕般粗壯的根留在泥土裡埋沒。院子里惟一的一小塊磚地上,有些小草從磚縫裡冒出來。連陰涼處也布滿了青綠的苔蘚。在磚地的一角,一隻老蜘蛛趴在蜘蛛網上悠閑地乘涼,廚房已經經過了兩次翻修,但依然逃避不了時間的眷戀。藍色的木門上有兒時淘氣刻下的字跡,撫摸着這歪歪扭扭的字跡,忽然感受到兒時有過的那份童真。

  傍晚,爺爺奶奶回來了,看到我后,眼中先是一愣,后變成驚喜。還沒說上一句話,就去做飯了。晚飯很簡單,爺爺端着碗蹲在廚房門口,屋裡只有我和奶奶。飯桌上的話很少,在昏暗的燈光下,我看見歲月在爺爺奶奶臉上雕刻出來的痕迹。飯後,爺爺去堂屋裡看電視,奶奶非不讓我刷碗我也只好去陪爺爺看電視。從前我總愛和爺爺搶電視遙控器,有說有笑,爺爺每次都讓着我。可現在一下子安靜的氣氛讓我渾身不自在。些許思緒像潮水一樣湧上了心頭:爺爺奶奶年紀大了,他們需要的不既是物質上的滿足,更需要心靈上的呵護啊!爸爸和叔叔都很少來看爺爺奶奶,所以生活上總缺少家的氣氛。

  安詳的老鍾輕輕的敲了九下,夜的浪潮湧上了天空,幾顆瘦小的星在夜空中孤獨的哀傷,爺爺說太晚了讓我回家。我站起身,卻分明在那渾濁的眼睛中看到了不舍。我強制不去看那雙眼睛,慢慢地走出來。聽見奶奶還在關切地說:“路上小心,有空還來啊!”我心中溢滿了酸楚,用力喊了一聲“我知道了。”一個人默默的在燈光下走着。

  往日的歡笑,昔日的快樂,這塵封已久的記憶。我會用時光的砂輪一點點磨凈,守住這蒼老的歲月

  初三:郭立路

您正在瀏覽: 守候蒼老年華的歲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候蒼老年華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