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青春,蒼老了誰的年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青春,蒼老了誰的年華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青春,蒼老了誰的年華 標籤:我的年華作文 我們的年華作文 逝去的年華作文 蒼老作文

  看着那一步一步遠去的滄桑背影,心裡的某個地方悄悄觸動了。從蹣跚學步到獨立自主,於我,一步一步是青春。而於他,時光匆匆,終究是蒼老了他的年華。 ——題記

  青春,是一縷火花,燃燒我們年輕的光華;青春,是一段在陽光下肆意奔跑、揮灑汗水的歲月,而我們便是那一片遼闊草地上的一朵朵曇花;青春,是一盞路燈,照亮了前方的路,照亮了我們天真爛漫的豆蔻年華。青春雖美,但也很平淡,平淡的可以讓你理所當然的忽略那個一直在你身後默默付出的人。

  暮然回首,成長的歲月里的那些感動像電影一樣一幕幕接連放映,最後溫暖了誰的心?黑色的暗涌蠢蠢欲動,還來不及準備,一滴淚水早已墜落在地上發出清脆的響聲,驚擾了誰的寧靜?

  不知不覺,對他不再似年幼時的那般依賴,可是,偶爾還是會因為一句關心的話語而熱淚盈眶。

  直到那一天,我才知曉原來我的堅強在他面前是如此的不堪一擊。還記得那一天,陽光太過炙熱,我想,若是赤腳踩在地上,定會燙的發痛。在那麼熾熱的陽光下,我卻渾然不知自己的臉頰已經被曬得發紅了,直到離開陽光的直視,才慢慢發覺臉上傳來一絲絲的刺痛,但我也並沒有怎麼在意。

  午飯後,宿舍依舊和往常一樣,室友都在忙各自的事,她們注意到我回來,便下意識地抬起頭。可她們看向我的眼神中明顯帶着驚訝,便問了一句:“怎麼了?”

  其中一位室友遞給我一面鏡子,說“你的臉,怎麼變成西紅柿啦!”

  “別逗她了,這好像是晒傷了吧。”另一位室友用手指輕輕碰了一下我的臉頰。

  那一刻,張皇失措的我給他打了電話,他焦急的詢問了輕輕觸動了我心裡的某個角落,一股暖流直入心田。頓時無聲的淚水悄悄爬滿了臉龐,瓦解了我佯裝的堅強。

  沒一會,他就帶着一大袋晒傷葯來。“砰”,他額頭上晶瑩的水珠順着髮絲流下落在塑料袋上。

  看着他布滿皺紋的臉,我看到了歲月風霜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銀絲也不知是何時又多了些許,年華終究還是染白了他的青絲。伴着拂過的清風,桂花片片飄落下來,落在他離去的背影下,心中不禁湧起一陣酸楚。不過只是一瞬而已,卻感覺父親老了十歲,不再是當初的意氣風發,英姿颯爽。

  我多麼想像小時候那樣,再次牽起他的手,一遍遍撫平他寬大手掌上“一圈圈的年輪”;多麼想和他說一句,“爸,我愛你”;多麼想在一夜間長大,去實現小時候許下的諾言。

  佛曰:因果有緣,千百年的輪迴皆由緣起。我想,上輩子也就是前生,我定是千萬次的回眸,億萬次的尋覓,才能在滾滾人流中遇到了他,唯一的他!

  青春,是一幅畫,因為有他在,才沒有失去色調。

  青春,只有努力過、奮鬥過,才會無悔。

  我想留下一個沒有遺憾的青春。因為,就算是流星,雖然只有一瞬,但卻照亮了整片蒼穹;就算是曇花,雖然很短暫,但十年一現的美艷便足矣。

  時光飛逝,流年匆匆,終是滄桑了年華。但只要在成長歲月里,青春無悔,便足矣。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蒼老了誰的年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蒼老了誰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