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年華的記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華的記憶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外面的冬雪已已經經飄揚,寒冷也愈演愈烈,會在鬧鈴的喧嚷中醒來,突然恍惚:又是一個年頭。驀然回首,記憶如潮水湧來,盡情翻騰。而那些不經意間逝去的年華,如按下快退鍵的CD,所有的時光都回到前一秒;也如同逆了軌跡的動點,從一端慢慢踱回原點。

  逆看年華,記憶的天空永遠是一塵不染的湛藍,澄澈的日光和偶爾掠過的輕捷的飛鳥。陽光的剪影斑斑駁駁,樹蔭沙沙,輕輕拂過孩童間凈的笑臉。我也微笑的站在這端,看那被鍍上溫暖色澤的過往。

  簡是個像夏天般的男孩,頭髮短短的,笑起來傻裡傻氣的,卻有兩個淺淺酒窩。記得他給說的第一句話是“你累不累呀!”笑得無比純真—這緣於我上課時的格外積極,而他則是老師中的“無所事事”。我並沒有生氣,而是一愣,既而記住了這個我唯一見過的有酒窩男孩。此後,我倆一面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話,或許友情開始滋長。他依舊那樣自由散漫,而我則把我旺盛的精力傾到了他的身上,希望能幫他提高成績。正當我陶醉於這個美好而宏偉的計劃時,他退學了,我極力挽留,他卻苦笑的搖搖頭,說“我們終是活在兩個世界的人。”他走後,我並沒有流淚,而是很懷念很懷念。每次上網視頻時,我都讓他笑,看着那兩個淺淺的酒窩,淚流滿面,內心卻一片溫暖。

  他是我十四歲寒冬淡淡的苦澀。

  燕是唯一一個和我一樣喜歡郭敬明卻毫不憂傷的孩子。那個香樟異常茂盛的夏季,我和她牽着快樂的手慢慢走過。夏日的傍晚天氣仍然炎熱,卻有一絲薄薄的清涼。我和她便如約來到河堤旁,或讀書或聊天或看落日。我們總是幻想着,幻想着淺川那個美麗的小城,幻想着靜謐的幻血神山,幻想着流淌着巨大悲傷的河流,幻想着夢裡的花落……然後睜開微紅的雙眼,相視一笑,便沖淡了心中濃郁的憂愁。我常說我們多像齊銘和易遙,是超越愛情的存在。然揉揉她的長發,看着她也對我笑。然而燕卻隨着夏季的最後一絲炎熱蒸發掉了,不着一絲痕迹。而我則仍會在傍晚時來到河堤旁,看看那青草,聽聽那鷗鳴,掬捧清水,感動莫名。

  她是我十二歲盛夏濃烈的純凈。

  那個傻乎乎的李小米,總是在自顧自的說著,讓我在旁邊靜靜的聽。這個陪我走過七八個年頭的李小米,最終還是走了。那個和我一起偷橘子,被人發現讓我趕快跑的李小米;那個和我一起翻牆,每次都讓我站在他肩上的李小米;那個為了把哭泣的我逗笑而扮小丑的李小米;那個個頭矮小但卻喜歡逞英雄的李小米;那個幫我打架而鼻青臉腫的李小米;那個走之前哭的稀里糊塗的李小米;那個說做一輩子朋友的李小米……卻明目張胆的“撕毀”他的誓言,走了。我獨自站在紛紛落葉中,目送他和我那色彩斑斕的童年一起走了,一滴淚水也沒流。而兩年前他回來后找我,看着那張日漸成熟卻仍舊熟悉的笑臉,看他記憶里的身影沒,慢慢重合,眼淚奔涌不止,嘴角卻微笑着。

  他是我童年巨大海嘯后依靠的肩膀。

  ……

  逆看年華,有胖乎乎拉着我的衣角“哥哥”的叫着的璃子;有潑我一身水的凱;有被我絆倒而摔傷了腿卻笑着說“沒關係”的偉;有那個因為優而被我嫉妒的森……

  他們的身影在回憶里呼嘯而過。

  逆看年華,那些熟悉抑或陌生的輪廓漸漸浮現,彷彿是刻在生命之岩上的浮雕,由於年華的流轉,有的已看不清面龐。而我依舊記得他們的哭,他們的笑,那些和他們曾經走過的歲月。這些我生命中曾經掠過的身影,只是輕輕劃過,卻留下深深的一痕。

  逆看年華,我站在這端,看着那被鍍上溫暖色澤的過往,靜靜地微笑着……

您正在瀏覽: 年華的記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華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