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一次救援留給我i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次救援留給我i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已經過去了一半。

  今年的冬天沒有雪,冬爺爺發了脾氣,只讓使人瑟瑟發抖的秋風光臨冬季沒有了一片葉的樹枝上有幾隻烏黑的烏鴉,它們已經凍得發不出那悲哀的叫聲。

  年底了,街上熱鬧的歡笑聲卻代替不了我的傷心。抬頭向繁華、熱鬧的大街上望去,一片片火紅的鞭炮碎紙代替了可憐的花草。但在我的眼中只是一片沒有顏色的寂寞。因為與我相伴了12年的忠實的貓不幸駕鶴西去了。

  它怎麼能在這時離去呢?是因為它的年齡大了?還是因為它的病在這悲哀的季節突發了?還是因為冬天將它凍住了?我忍不住回憶起它的點滴往事!

  當我家鬧鼠災時,它被奶奶的朋友送到我家。剛到家,它便四處跳躥。我只看見它那後肢一蹬,縱身一跳,便定格在腦海里。它的前肢輕巧地與大地吻合,一陣飛奔地快跑……突然,它又縱身一躍,像一顆子彈一樣射到靶子——老鼠上。啊,讓貓“飛”吧!

  它簡直是藝術!它的頭中間有一道黃色的中分線印在灰黑的頭上,它的嘴下面是黑白相間的。有雪花一樣的毛定格在它的四肢上。它時不時的地搖擺着它那毛筆似的黑色尾巴。我經常與它嬉戲,經常與它玩毛線球,在草地上一起打滾,直到每日的黃昏,看着那不知疲倦的太陽緩慢的下山。然而,在七年後的一天,它不翼而飛——消失了。不行,一定要找到它,它已經成為我的家庭中的一員,它會開我家的玻璃門,它會叫家人給它開街門,它曾單挑群狗,保衛家園,一定要找到它!

  我和家人找編了四鄰,大街小巷,強角,下水道,我的喉嚨都喊啞了,而結果是可怕的——沒有!然而在三個月後,它竟奇迹般地拖着疲倦的身體回到了家,啊!它的記憶是這麼好,三個月了,還能自己回到家,它那形象瞬間在我心目中升高,然而它究竟去了哪裡,卻沒有人知道。

  光陰似箭,又過了三年,它生了它“貓生”中的第一次病;又2個月後,它又生了一次病;又6個月後,它又生了一次病;又4個月後……

  今年年底的一天,我正在看電腦,家人突然急忙的叫我,說貓快不行了,你快去救救它(指讓它喝水,當時年邁的它不能喝水了),於是我飛速的來到它身邊,看見它半活半死的躺在地上,我急忙用慣用手法:我找一個水槍裝滿水,向它嘴裡射,可這一次它連嘴都張不開,只是用它那大而無神的眼睛望着我,是求助,是勸告,還是留戀?看來是徹底沒有希望了,我又用了很多手法都沒用,不忍心看它離去,我便離開了。過了一會,我得知它死了……

  一開始,我非常傷心,心情很不好,但一次奇怪的夢改變了我。

  在一個月色皎潔的夜晚,我悄然進入夢鄉。突然,我那已西去的貓呈現在我的眼前。它像一位將要去世的母親對兒子說:我知道你對我很好,在我有生之年精心照顧我。但我死了就不能活了,你要將與我之間發生的快樂的事刻在腦里,將不開心的事一律“低價”拋出,我的精神、事件也會永遠刻在你的心中,這樣,我在九泉之下也會像在你身邊一樣。頓時,我情不自禁又回憶起那點滴往事。

  此後,我努力將悲傷化成力量,將歡樂化成動力,使我每天都有好心情。

  但是,貓總出現在我那葉落花枯,“秋風”蕭瑟的季節夢裡。

  它始終沒看見過它生命中的最後一場雪。

  河南省衛輝市九中九6班初三:張正宇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次救援留給我i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次救援留給我i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