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一次救援留給我ii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次救援留給我ii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與上次的物質救援不同的是,這次是心靈上的拯救。

  這個冬天,天沒給我驚喜。

  在那隻很聰明,很伶俐的老貓西去時,唯一留下值得紀念的就是它生下的一隻小黃貓。但是,正是因為這一隻如同扶不起的阿斗的小黃貓,讓我費出的心思比老貓還多。

  在它出生的那年冬天,很冷,這裡似乎沒有一絲綠色。在一個下了一夜雪后的清晨,我站在高高的房頂上,一眼望去,茫茫的白雪下有隱隱約約的土地,一點點松柏的濃綠在一片片白雪下探頭。老貓的臉龐漸漸呈現在一片白雪上,像是在告訴我要好好的對待它……我望了望初生的太陽,對小黃貓充滿了希望。

  這個看似笨頭笨腦的貓好像對這個世界並不感興趣。或者,世界也對它不感興趣,雖然每個生命都是上帝咬過的蘋果。逝去的歲月,怎麼找的回來?貓曾經的微笑,在回憶里卻散不開。所以,我沒很管它。

  轉眼又到了充滿陽光、充滿花香的春天。這裡百花爭艷,綠葉也好像在參加爬樹比賽,所留下的足跡變成了大自然的顏色——綠。鳥兒也都聞香而來,參加這場生命的宴會。本來我心中應該也很高興,但是,我心中卻如冰天雪地一樣寒冷,因為——

  在一個很暖和的日子,我帶着小黃貓到街上散步。過馬路時,我左右一看,沒什麼車,就穿過去了。但是,貓呢?它怎麼還不跟我來?我叫它兩聲,它聽到時,車又稍多了,但它還像沒看見一樣地向我奔來——不!突然,一輛奧迪Q7直衝它來,它怎麼不跑了?Q7好像發現了它,一個急剎車,Q7橫着平移了50多米。小黃貓的這條命才算撿來了。當時我認為它簡直笨到了極點!但這還只是個例子……

  幾次之後,我終於決定對這個“低智商”的貓進行心靈的改造。

  我要鍛煉它的機靈。所以,我費力捉到了一隻麻雀。在餓了貓兩天後,將麻雀拴在一根繩子上,放在它眼前,頓時,它的眼睛一亮,後腿一蹬,前肢一撲,整個身子像一座擁有黃金分割點的橋,很完美。為了進一步鍛煉它,我就將繩子一提,它就撲了個空,多次以後,它的臉上顯出了一個字——??hellip;…

  在隨後的幾天里,我又多次在靈活、心靈、處事等方面訓練它,看似它也有進展。於是,我就放鬆了幾天。但就因為放鬆的幾天,它好不容易才提升上去的智商好像又降低了許多。哎,怎麼辦呢?

  在後來的幾個星期里,它一直不見蹤影,但我們好像沒有很懷念它……

  在一個昏黃的黃昏,我在家中的花園裡發現了它,它看上去已經奄奄一息了。回想起它那悲劇的一生,望向正在西下的太陽,心裡不免升起一陣陣默默的悲哀之情,對它的希望就像黃昏的太陽,逐漸落了下去。

  夏天又悄然無息地投入世界。果樹們個個都將自己的碩果展示於世間。看着那一串串紫色的葡萄,心裡也像結了幾串灰色的葡萄,懸挂在心上。小黃貓又像在世間蒸發了一樣。我,對得起老貓嗎?

  刻在記憶里的那個夏天,是我在夕陽的陽光下流下的眼淚。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永恆。如果它流動,就讓它流走;如果它存着,它就乾涸;如果它生長,它就慢慢凋零。小黃貓大概已經走了,但等到天氣再放晴時,請你出現,允許我再照料你一次……

  《最後一次救援留給我2》到這裡就結束了,到底小黃貓走了沒?還會有什麼感動並有趣的事情發生?請繼續張正宇的關注《最後一次救援留給我3——東山再起》!

  河南省衛輝市九中九6班初三:張正宇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次救援留給我ii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次救援留給我ii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