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光榮的螺絲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光榮的螺絲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做光榮的螺絲釘

  ——觀《青春雷鋒》有感

  通化市第十三中學 八年七班 楊凱越

  今天,我們來到了東方紅劇場,觀看影片《青春雷鋒》,使我了解到了雷鋒悲慘的童年,以及為國家付出一切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影片主要講述了雷鋒把自己一切都獻給黨,獻給國家,獻給人民的經歷,為我們刻畫了一個助人為樂,堅強不屈,樂觀向上,熱愛生活,無私奉獻,為國家付出自己一切的形象,使所有人感動。

  雷鋒自幼失去了父親和母親,在六叔公和六叔奶奶的拉扯和自己的流浪下,艱難地活了下來。最終長大成人,失去雙親的痛苦也是他成長的動力。

  他為新中國的建設來到了鞍山,學習鍊鋼,他力氣小,個子矮,就不管白天黑夜地練習,最終學會了開推土機,推出的煤渣中沒有一點黃土,並且憑着自己的執着追求和喬安山成為了好兄弟。

  在國家徵兵時,他和喬安山一起報名入伍,可體檢卻不合格,他去找徵兵的首長,可卻被婉意謝絕,他不甘心,想為國家效力,他想起了自己的父親母親,抱頭痛哭,這一切都被喬安山看在眼裡。第二天,喬安山又去為雷鋒求情,終於,雷鋒成為了一名優秀的軍人。

  雷鋒一心一意想着報效國家,保衛國家,他的手榴彈扔不遠,便在別人都在睡覺時偷偷練習;他“鳳凰”兩字讀不準音,便站在講台上大聲練習;他一月的津貼只有六塊錢,卻為喬安山及其他戰友的家中寄去了錢;他在河口決堤時,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挨家挨戶告訴他們這個消息……

  他的精神使他完成了一個個別人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他也憑藉著自己的品質,才華和頑強的追求,受到了所有人的一致好評,他卻不驕傲,仍做着那些自己習以為常的事情。

  而雷鋒在與戰友開車時不幸被折斷的木杆砸到頭部,不幸去世……這對於所有人來說都是一筆巨大的損失,毛澤東主席為他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他一生只為做一個螺絲釘,在國家最需要他的時候可以為國家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們也應該做一個像雷鋒那樣的人,不被困難所打敗,樂觀向上,樂於助人永遠做一顆光榮的螺絲釘。

您正在瀏覽: 做光榮的螺絲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光榮的螺絲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