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寶劍鋒從磨礪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劍鋒從磨礪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寶劍鋒從磨礪出 標籤:磨礪作文

  寶劍經住石頭的磨礪,才能造就銳利的鋒刃;鳳凰耐住烈火的煎熬,方能成就輝煌的重生。漫長人生之路,只有經受得住苦痛的打磨,才能實現人生的精彩。

  只有在生活中不斷的磨礪,最後才能走上成功的道路!

  清朝“揚州八怪”之一的鄭板橋因為自覺天資愚頓,他便以極大的“專”“恆”來補拙,看一本書總要看幾遍甚至幾十遍,就連走路。睡覺騎馬都在看,正因他不斷的努力,才磨礪力畜了他在詩。書。畫方面的造詣。

  古希臘的演說家德摩斯梯尼因小時口吃,登台演講時聲音渾濁,發音不準,常常被人嘲笑,被對手壓制。可他氣不餒,心不灰。為克服這個困難,每天口含石子,面對大海朗誦,五十年如一日,終於成為了全希臘最有名的演說家。

  越王勾踐卧薪嘗膽、重整旗鼓,奪回屬於自己的江山!當人生將苦難降臨在他身上,他並沒有從此被痛苦擊倒。因為他明白:人生在世,唯有經受住苦痛的磨礪,不畏艱險,方能成就自己人生的不朽。勾踐沒有因一時的挫折而退縮,於是不懈奮鬥,多年經營,成就一段“苦心人,天不負,三千越甲可吞吳”的傳奇!

  是呀!出現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勇氣去面對。凡是能在艱苦環境中生存下來的,都是經過無數次的磨鍊。具有百折不撓和頑強的意志力,相信我們一定會戰勝困難!面對困難,許多人退縮了,但真和困難拼搏一番,你會發現,其實困難也不過如此!成功的路上不會一帆風順,我們不能選擇人生,但我們卻可以選擇以哪種心態去面對生活。只要耐得住一時的挫折和困難,信心不滅,勇氣不失,那麼就算在山窮水盡的絕境中,也能看到最美的風景!

  山東聊城山東省陽谷縣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張琰

您正在瀏覽: 寶劍鋒從磨礪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劍鋒從磨礪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