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顆閃耀的名星——魯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顆閃耀的名星——魯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歷史上溯到二十世紀初葉——全球狼煙四起,天下大亂,帝國主義列強為了稱霸一方,窮兵黷武,擴張勢力,世界大戰一觸即發。與此同時,舊中國風雨如磐,腐朽的清王朝氣數已盡,革命力量風起雲湧。內憂外患,積弱積貧的五千年文明古國,將何去何從?在大廈將傾、生死攸關的危急時刻,一個身穿牙黃羽衫的人猶如一輪紅日橫空出世,用手中的筆作武器拯救危難中的民族,他就是魯迅。他的出現為中國人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為中華民族的崛起帶來了新的希望。

  他,瘦瘦的身體,黃裡帶白的皮膚,似乎如同大病初癒的病人一樣臉色憔悴,但是精神飽滿;整個人精神煥發,兩眼炯炯有神。他的頭髮一根根的直豎著,沒一根是耷拉着的,都那麼長,頭頂就如同一片“茂密的森林”。最引人注目的是他的鬍鬚——濃密極了,而且極像濃墨寫的隸體“一”字。他習慣穿長衫,手裡時常拿着一支安煙。當有人說了可笑的話,他就會發出發自內心的笑聲,爽朗的笑聲常常使他咳嗽不止。他經常在夜裡寫文章,將自己對愚昧、落後的社會制度的憤慨進行控訴,他的文章反映了千千萬萬的勞動人民的心聲,被譽為“民族魂”。

  魯迅先生的文學是精神的反抗與生命掙扎的文學,是為了爭取做人的資格:生存、溫飽和發展的反叛,對生命體驗的彷徨、孤獨和絕望的掙扎。1918年5月,魯迅先生髮表了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小說《狂人日記》,呼籲國人要“立人”就要進行思想的啟蒙,就要反叛“非人”的思想和“吃人”的社會制度,就要揭露“吃人者”的把戲和“吃人者”的人性弱點,從人的意識和社會制度方面對黑暗的封建社會進行了深深刻刻的揭露和批判,對吃人的封建禮教進行了血淚控訴和無情鞭撻,對沉默的國民靈魂也進行了真實的寫照。在當時那樣的社會環境下,魯迅先生敢於“橫眉冷對千夫指”,需要何等的勇氣和膽量啊!

  一支小船,若是沒有帆的幫助,是不可能駛向遠方的;一朵小花,如果沒有雨露的滋養,是不可能茁壯成長的。魯迅先生,你既是我的帆,又是滋養我的雨露,是我心中最亮的一顆啟明星!

  新華中學初一:苗開輝

您正在瀏覽: 那顆閃耀的名星——魯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顆閃耀的名星——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