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深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深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站在歲月里留連,留連是那份深情,那份最難忘的深情。

  每當我看到你那斑白的鬢髮,臉上歲月刻下的痕迹,我總沒來由的感懷。我怕我會在叛逆的季節里忽視掉那份銘記與靈魂深處的深情;我也怕,怕在懂得這份深情時已然來不及挽回。

  記得在懵懂的年紀里,我肆無忌憚的傷害那給我這份深情的人,我這輩子最重要的親人。我給過的傷害,怕是數也數不過來。

  當我上小學后,你安逸的生活為了我而丟棄。每個早晨,我都可以看到你忙碌的身影。特別在冬天,寒冷的天氣讓所有人都恨不得睡到中午,而你,怕我遲到也怕自己睡過頭而將作息時間調整到凌晨5點多。在每個清晨聽到的咳嗽,讓自己一陣陣的內疚,

  你年輕時太過艱辛。因奶奶和爺爺的緣故,你不得不在你14歲那年外出做苦工。做苦工做了十幾年,終於你擁有了固定工作,生活也逐漸好轉,而哥哥也在那時出生。哥哥出生后,你為能讓哥哥生活得更好,便在家裡兼職了一份計數的工程。那工程的苦,苦的讓我難以想象。讓我驚奇的是,這樣苦的工程你也堅持了下來。

  在我出生后,你為了不讓我從小受家裡環境嘈雜的影響,放棄了那個工程,專心做工作。也許是你的努力贏來了老闆的青睞,也許是你的才幹得到賞識,你的工作從要親自做升到指揮別人做的主任,生活從那個時候可以說是不錯了。而你,也終於可以不那麼苦了!

  只是,歲月已然帶走了你的熱情,你就只剩下那份對我越來越深沉的父愛。是的,這就是我的父親,他那苦難的人生讓人難以想象,我慶幸,父親的苦終於成為過去,他也終於能夠好好享受幸福了!

  這輩子,那份深情都將刻進我的靈魂,那個人是我無論如何都不能忘記的。

  那個人,那份情!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深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