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松翠柏寄深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松翠柏寄深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青松翠柏寄深情 標籤:深情作文 青松作文 青松贊作文

   清明節是人們懷念先人的傳統節日。清明前夕,爺爺八兄妹齊心協力為太婆興建了一座漂亮的教椅墳,墓地位於屋后的山坡上,周圍長滿了松樹、荷樹、小杉樹、布驚樹,還有一棵茂盛的板栗樹,教椅墳 在青松 、 翠柏掩映下寧靜宜人 ,潔白的墓地顯得格外端莊優美,就像一個小花園。前來參加謝土、園墳活動的親友們都咬囗稱讚這是一個風水寶地,更加稱讚兩棵松樹和二棵翠柏樹很有風格。

   我對墳墓前方二棵對稱的不老松特別有興趣,它們堅韌挺拔,緊緊地守護在阿太的墳墓兩側,真是天生一對,顯得生機勃勃,其中 左邊的那棵松樹粗大挺拔、傲然屹立、鬱鬱蔥蔥,右邊那 一棵彎曲的姿勢非常優美, 好象黃山的迎客松,茂盛的枝葉遮天蓋日,山風吹來發出陣陣美妙的松濤聲,讓人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在墓地的第三個 拜 攤前的左右兩邊,爺爺親手種下了兩棵翠柏樹,栽種時特別的認真、細心,挖了深一米,長、寬一米的土坑,放足了基肥,種下去五天內專門從家中抽水澆灌,每一粒坭土,每一滴水都飽含着后一輩對阿太的深情厚意,至園墳活動時,翠柏已長得青翠茂盛,而且已經開始長出了新枝,在微風吹拂下頻頻搖擺,好象是歡迎大家前來謝土、參觀,看見翠綠的柏樹長得如此多嬌,讓人倍加對阿太辛勤一生的懷念和追思!

   我深深地領會爺爺八兄妹的用意,長輩們要通過青松和翠柏來寄託哀思,通過青松翠柏來表達對阿太的崇敬與緬懷之心;要我們下一輩不要忘記阿太的艱苦創業精神, 都應該像松樹一樣,不管在怎樣惡劣的環境下都能茁壯地生長,頑強地工作,永不被困難嚇倒,永不屈服於惡劣環境。 爺爺經常對我和妹妹說:“樹高千尺也忘不了根啊!”但願墳墓前方的不老松和墓地二邊的翠柏四季長青,越長越漂亮,讓它們永遠伴隨阿太,讓它永遠像征着爺爺八兄妹的深厚情誼。我一定要珍惜青松和翠柏,每年清明節都要回去看看它們的生長情況,我要為它們澆水、施肥,讓它們健康成長!讓它們永遠陪伴阿太!

   心愛而可愛的青松、翠柏,你長我也長,讓我們共同成長,告慰阿太!

您正在瀏覽: 青松翠柏寄深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松翠柏寄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