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六月的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月的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六月徂暑,且不說綠樹成蔭的公路,且不說炎日中吱吱的蟬鳴,且不說陽光下綻放笑容的夏花……單說六月的雨,便捕捉了六月的神韻。

  也許許多人不喜歡六月的雨,因為它就像一個暴躁的孩子,要是發起“脾氣”來,輕則大半天的清盤大雨,天氣也時好時壞;重則雷鳴閃電,排山倒海般下個不停。在人們眼中,這的確是一個糟糕的雨季。然而,我卻鍾情於六月的雨,儘管這是個“麻煩”的孩子。

  它沒有春天的柔。古今中外,讚美春雨的詩歌美文多不勝數,因為它是春天的象徵,孕育着的是一個美好的生命季節;因為它柔細的美,令人感到春天的氣息。說六月的雨“剛”,不如說春雨的“柔”,柔得如林黛玉一般,它總是那樣一點一點的落,不是太柔弱,太纏綿了嗎?反之,六月的雨就是性格剛烈的王熙鳳,雖然潑辣,但也好痛痛快快地下一場,顯示出雨強大磅礴的氣勢,這是自然界的威力,鎮壓的威力,使人無時無刻都感到它的存在。

  它沒有秋雨的悲。秋天,給人一種傷感而凝重的感覺。習習的秋風中,和着綿綿的秋雨,合奏成一曲悲歌。秋雨,便是秋天的淚,纏綿中的憂愁,是李清照“梧桐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的感慨。六月的雨則不然,它是活潑的、瀟洒的,是蘇軾“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的豁達情懷,正是這種豁達,給六月增添了生氣,是無羈的身形,昂奮的歌聲,青春的生命奔放不息的活力與執着!

  它沒有冬雨的狠。冬天固然寒冷,加上冬雨的打滴,更是使人從心裡寒出來的;冬雨過後,寒風過得更厲害了,這真使人有“雪上加霜”之感。然而六月的雨,雖然是瓢潑的一個腦袋傾瀉下來,但當它雨過天晴后,你會感到一切洗刷得多麼乾淨,空氣間夾雜着泥土的芬芳。它帶走了人間的污垢,帶來了清新與舒暢;送走了暑氣,送來了一絲絲涼風。

  六月的雨,來的氣勢不凡,來的猝不及防;它似根根晶亮的銀線,被神從天穹撒向人間;它擔負著一個摧枯拉朽,洗刷世界的使命,並且盡所能去完成。六月的雨,以它的潑辣、青春、洒脫、豪邁給人們訴說了一個初夏的夢……

您正在瀏覽: 六月的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月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