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飄逝的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逝的友誼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飄逝的友誼 

  江西省萬安縣羅塘中學八年級三班

  肖 羽 

  我和他就像兩條平行線,因為短暫的相處而交錯而過。初次相識,那是在四年前的寒假裡,我家與他叔叔家是鄰居,他從吉安來他叔叔家過年。他身子十分瘦弱,身後總拖着一個跟屁蟲弟弟。在那短短的幾天里,我們無話不說,無所不談。雖然他比我小一歲,但他也見多識廣,與我甚是投緣,我們常常在一起,感受彼此帶來的快樂,我們因此結下了深深的友誼。可是,好日子並不長,他必須在開學前一個星期回去。那天,我正在玩遊戲,他走了,我卻一點也不知,正如一句話:他悄悄地來,又悄悄地走,沒有帶走一片雲彩……當我發現時,已經太晚,只能默默地注視他遠去的車影,聽說他也很留戀,我的心猛然一震,眼睛不覺早已模糊。 

  於是,我每年的寒暑假就多了一份企盼,一份等待,一份牽挂。第一年,他沒來。第二年,我早早地做完了作業,一天天翻着日曆,數着日子,打開家門,期待着……終於有一天,我聽見了那久違的敲門聲。但他匆匆地來了,又匆匆地走了,只留下一句問候和兩行酸澀的淚。第三年,他來了,告訴我,他叔叔家有電腦了。我也一陣欣喜,因為我早就盼望能玩玩電腦了。但是,這一年,我們的友誼蒙上了灰,正是電腦使我倆見得多,聊得少……今年,一個殘缺的八月,我們又見面了。這次,多了一分陌生,少了一聲問候,少了一分熟悉,多了一分不解……像往常一樣,在同一時間走了,走得那麼飄然,無聲無息,沒有一聲招呼,我的送行,也不置可否。原來,那友誼早已灰了,裂了…… 

  他走後,我又一次來到陽台,我們第一次見面、第一次分別、第一次爭吵的地方。這裡隱着太多的第一次,這裡藏着太多的回憶。記得分別後他奶奶告訴我,那天晚上,他一個人站在陽台上,捧着我送給他的書籤,迎着寒冷的北風,默默地哭泣着,任憑冰涼的風吹着,他那單薄瘦弱的身軀隨風搖曳……我聽后,本想輕輕回一聲“哦”,但冒出的竟是嚎啕大哭。然而,這一切都已經晚了,我們的友誼只能隨着那淚水飄然逝去……

您正在瀏覽: 飄逝的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逝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