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明亮的視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亮的視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這是對眼睛的讚美,視線常常是我自己的,但我的視線是否明亮,是否明白呢?

  霧裡看花,水中望月,生活常常是這麼模糊,怎麼才能還我一雙慧眼呢?

  古時楚漢之爭是歷史的傳奇,悠悠數千年被人們歷代傳誦。楚王項羽的氣概悲壯千古,虞姬的嫻雅美貌舉世無雙,但他們敗了,敗在區區劉邦手下。我悲憤了,看着項羽騎着駿馬在江邊吶喊,看着他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悲壯而誓死不肯過江東,看着溫柔的虞姬陪項羽度過四面楚歌的夜晚而自殺在馬背上,江水瘋狂地翻滾着,我嘲那金陵之君不過無恥小兒。

  我的視線追隨着項羽,愛憎是那麼的明顯。可是劉邦是贏者,是他,建立起了大漢的壯麗江山;是他,派衛青揮舞着旗子走向沙漠;是他,創造了中華大地的基業,引領了大漢四百多年的輝煌。

  大風起兮雲飛揚。這種勝利的凱歌是劉邦的高呼,是他勝利的號角,歷史鄭重地告訴着人們:劉邦比項羽更有才能去成就一番事業。

  這是事實。我開始時視線是模糊的,我模糊劉邦的偉業,模糊了項羽的自負。

  跳出愛憎,才能給我一雙公正的眼睛,給我明亮的視線。

  視線總是需要調整的,怎樣去看做到了,還要明白應該去看什麼。我常常會有灰色的心情,總是煩躁,找不出原因。偶爾看見一個小小的心理實驗,決定試一試。拿來一張摺紙,中間點了一個黑點,你會看見什麼?我的答案與許多人一樣,有一個黑點。安南的啟蒙老師告訴他,為什麼這麼大一張白紙你沒看見,卻只盯在一個黑點上呢?接着,他又拿了一張黑紙,中間有一個白點,學生們異口同聲地回答他們看到了一個白點。

  生活正是如此,當一張白紙上有一個黑點,我的視線不能聚焦在黑點上,應該去看到到外面大片的白色。而當外面都是黑色,就要更樂觀一些去專註那白色。只有這樣,生活中才永遠是白色。

  去觀察白色.我的生活從此不同;而不同的視線會有不同的心理,關鍵在於你會不會調整自己的視線。

  生活,我跳出愛憎,聚焦白色,讓我的視線更明白。

您正在瀏覽: 明亮的視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亮的視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