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代越來越明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代越來越明亮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代越來越明亮 

  天門市小星星作文俱樂部 電話:13997958982 

  我的老家在小板農村,那裡還住着奶媽和伯伯一家人,我和爸爸有星期天回老家看望奶奶的習慣。 

  上個星期天,我和爸爸起了一個大早床,搭乘公汽回到了老家。奶奶好像知道我們今天要來,早早地在村頭等着我們。一見到我們,她臉上便堆滿了笑容,遇到同村人時,就一個勁地介紹:“這是我的孫子!” 

  一進奶奶家,我就鑽進奶奶的房間里,這裡翻一翻,那裡動一動。忽然,我在奶奶的大抽屜里發現了一個奇怪的東西,忙問:“奶奶,這是什麼呀?”奶奶急忙過來,“孩子,別……別亂動!”話音剛落,她便順手奪過我手中的東西,叫我坐在她旁邊。聽她講故事。 

  我心裡想,這個破東西,還有什麼故事?但好奇心使然,我還是靜靜地坐在了奶奶的身邊,一股勁地聽了起來。 

  “在你爸小的時候,奶奶家裡很窮,別的不說,就說奶奶手中這個東西,你知道它是什麼嗎?你肯定不知道。它叫馬燈,是你爸小時候晚上做作業時用來照明的工具。那時候,村裡沒有電,晚上做事要照明就靠這個了。把旁邊的一個孔打開,往裡面倒滿柴油,用火柴點燃燈芯,它就發出光來。有時候,老師布置的作業多一點,幾個小時下來,你爸的臉上到處都是黑乎乎的。更可怕的是——點燈時間一長,滿屋裡充滿了油煙味,嗆得人緩不過氣來。沒辦法,那時候窮嘛。現在好了,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家家都有了電燈、電話、電冰箱,還有大彩電和電腦……孩子,你要像你爸爸一樣刻苦學習啊!” 

  聽着奶奶的講述,我沉思着,原來這個燈具里這麼多的故事,難怪奶奶把它一直珍藏着。講完故事,奶奶細心地用小手帕把它擦乾淨,又放回了原處。 

  是啊,我們這個時代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從過去的油燈,到以後的蠟燭,從白熾燈到日光燈,從普通的燈泡到多種多樣的節能燈,我們的世界真是越來越明亮了。

您正在瀏覽: 時代越來越明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代越來越明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