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送禮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禮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送 

  禮 

  最近,工廠里出了一件新鮮事——胡老闆給那個不起眼的清潔工勞師傅送了一份厚禮! 

  給清潔工送禮!還是胡老闆給送的!員工們私下都在傳着這條消息。 

  “真的?兩瓶XO,兩瓶人頭馬,還有兩條軟中華?!”住在傳達室里那個搞會計兼門衛的那個小老頭大驚小怪的說著,而他那個喜歡背地裡盡揭人短的老婆子連忙捂上他的嘴。“小聲點,不說能噎死你是不?這麼些消息可是我費了半天勁兒才套弄出來的呢!別跟人說,曉得啵!”老頭點了點頭,摸摸光頭,“胡老闆這是發橫財了還是怎麼了?”老頭自言自語。 

  “我哪曉得,估計是吃錯藥了。”老婆子接腔道。 

  “那得多少錢?好幾萬吧?可能還不止這個數!人頭馬!那得多少錢一瓶啦!要我兩三個月的工資,得有,肯定!” 

  “嗨!可能是那姓勞的小子給胡老闆下了什麼蠱了,胡老闆就自個把錢送上門了!”愛看武俠電視劇的老婆子又給出了一個猜測。 

  “要是我有這樣的本事就好了!”老婆子絮絮叨叨又說了一會只有自己聽懂的話。 

  “天曉得是怎麼回事!別煩許多神!睡覺!明天還得上班”會計老頭嘟嘟囔囔的訓了老婆子一句,獨自歪在床上,半眯着眼睛在想着什麼。 

  原來,上個月市文明委檢查,那家工廠的衛生評比得了滿分。而這就是因為地面乾淨,牆面整潔的緣故。事後,胡老闆是千恩萬謝。要知道,就是因為這小小的10分,胡老闆的工廠被評上了省文明生產標兵企業,這個榮譽又幫着胡老闆當上了市青聯副主席。這一連串的驚喜讓胡老闆有點如在雲霧中,整天暈暈乎乎。後有高人指點:受人恩惠,要知恩圖報,此次一連串的驚喜都是清潔工勞師傅的功勞。這一連串的驚喜,加上高人的指點,胡老闆酒後高興,就一口氣跑到大商場買了這些禮物送到勞師傅的家中,哪料到被這一對老夫婦的賊眼瞄到了。第二天,工廠里就傳出了這個消息。 

  晚上,清潔工勞師傅的家中。勞師傅正圍着這些禮物在團團打轉。 

  “這可怎麼辦呢?”勞師傅在嘆氣。 

  這麼多的禮物,自己不喝酒不抽煙。酒喝了心疼,煙抽了浪費。說不定還是胡老闆在試探自己呢!乾脆,還是給送回去吧!畢竟,自己還要在這個工廠里干! 

  第二天,胡老闆的辦公室里就又多了一堆禮物! 

  好傢夥,這下把胡老闆給急得。怎麼能不受呢?上次,市文明委的朱幹事在檢查的時候好像還和勞師傅握過手,說過話呢!說不定這裡面還真有些名堂。 

  於是,胡老闆又提着這些禮物,一溜煙小跑着到了勞師傅家中,好說歹說,綿死綿活的要那勞師傅收下這煙和酒。這下,勞師傅越發不敢收下這酒和香煙。 

  “勞師傅,你不收下這些小禮物,我於心不忍。你常年為工廠工作辛辛苦苦,任勞任怨,我怎麼能虧待你這樣的老師傅呢?再說回來,萬一那天要是碰到朱幹事我也不好交代不是!”胡老闆誠懇的說著,眼睛始終在勞師傅的臉上掃來掃去。 

  “沒關係的!朱幹事也不是我的親戚。那天朱幹事上廁所后洗手沒有找到揩手的東西,剛好碰到我,找我要揩手的東西。我準備把自己揩汗的毛巾給他擦手,可他卻嫌我的毛巾不幹凈。真是的!那天,我可是剛剛把毛巾洗乾淨的!”勞師傅一股腦的講了出來。 

  “謝你是必須的,你一定要接受這個謝!老勞!那這樣吧,東西我拿走。相信你也不好這一口。明兒個,我就開一個表彰大會,讓全場的職工都來學習你的精神吧!” 

  胡老闆拎着這XO,人頭馬,軟中華,昂着頭,笑眯眯的踱回工廠他的辦公室去了。 

  指導教師:王旭和

您正在瀏覽: 送禮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