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鼠送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送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秋天的晚上,幾隻老鼠在巡邏,在經過貓的家門口時,聽到貓媽媽和小貓的一段對話:“孩子呀,今年秋天大豐收,咱們家倉庫堆得滿滿的,我想讓你去看守倉庫。”“放心吧,我會好好看守倉庫,不讓老鼠靠經倉庫。” 巡邏隊的老鼠們聽到了這個消息后,馬上互相傳送。老鼠們便召開了一次緊急會議。鼠王說:“我們得想個辦法,偷到那些糧食,你們說,怎麼辦呀?”“我們可以用調虎離山之計,一方拿着酒水去引誘貓,另一方則去盜取糧食。”“嗯,這辦法不錯,”鼠王說,“那麼就這麼辦,我來分配一下,誰去引誘貓?”頓時,大廳里鴉雀無聲,鼠王重複了一遍,可大廳里依然沒有聲響,忽然,巡邏隊隊長自告奮勇:“我去引誘貓!”“好!”鼠王,那大家就去倉庫里搬糧食吧。 行動開始了,巡邏隊隊長一手提着酒一手拿着魚,裝着滿臉後悔,走到貓面前,說道:“貓大哥,小弟以前有所冒犯,今天我向您賠禮道歉,你看,我給你帶來了什麼?”貓看見老鼠一手拿着一壺酒一手拿着一盤魚。貓想: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老鼠以前那麼小氣,今天一定有鬼。貓便將計就計,老鼠先喝了一口,貓就假裝使勁喝。過了一會後,老鼠先醉了,可貓還清醒得很,貓回到倉庫前,他知道老鼠在裡面,所以悄悄把門關上,貓將老鼠一網打盡。貓帶着“戰利品”給媽媽看,媽媽表揚小貓能幹。 這件事提醒小貓,遇到壞人不能輕易相信它的話,要學會分析。 從此之後,小貓聽到陌生人的話,再也沒有上當受騙過。

您正在瀏覽: 老鼠送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送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