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兒時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時記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些事,有些人終究會成為過去;某些事,某些人將會成為一個永久不可磨滅的記憶。 

  ---- 題記 

  一顆流星劃過寂靜的夜空,筆直的隕落;絢爛的煙花在空中綻放,是那樣的繽紛,可是卻轉眼即逝,留在人們腦中的只有那幻美的回憶。記憶也正如此,時空的齒輪開始逆轉,時光倒流。 

  夜,顯得格外寧靜,月亮灑下它的光輝,璀璨的夜空下,湖水閃着點點的銀光,陣陣蛙鳴為這寧靜的夜譜上優美的符號。 

  "奶奶,快看啊,這些小螢火蟲好可愛啊!"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扎着兩個羊角辮,朝着不遠處梨樹下的一位老人大聲的喊着。老人滿臉慈祥,目光溫和的望着不遠處的小女孩:"是啊。"老人應答到。 

  小女孩聽到老人的話,露出甜甜的微笑。轉身去追趕那一閃一閃的螢火蟲。 

  滴答滴答,時間在流逝。夜,寂靜的不忍心去打破這一切。不知過了多久,小女孩終於玩夠了,跑向梨樹下的老人。汗水從額頭流至臉頰,衣服早已濕透,但女孩的臉上依舊洋溢着一種滿足的喜悅。 

  小女孩躺在老人的懷裡,抬起頭眨着眼睛:"奶奶,你說為什麼螢火蟲會發光呢?”老人擦去女孩臉上的汗水,輕搖着蒲扇,回答說:"那是螢火蟲提着小燈籠在照亮夜行的人呢。”“哦”小女孩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螢火蟲真是好孩子,我也要和螢火蟲一樣做一個還孩子。”老人臉上充滿笑意,輕撫着小女孩的臉。 

 滴答滴答,時間還在流逝。夜,和諧的不忍心去打破這一切。不知又過了多久,梨花樹下傳來輕輕勻速的呼吸聲。時光開始迴轉。 

  夜,依舊那麼寧靜,可是夜空沒有以前的絢爛,身邊也少了以為慈祥的老人。一切都回不到以前,兒時的記憶會永存腦海。

您正在瀏覽: 兒時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時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