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敲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敲門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要扣敲多少有形或無形的門扉?我不知道。

  我們的出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敲響生命之門。生命的大門被我們那雙稚嫩的小手輕輕扣開。生命的圖景次第映現在眼前,悲歡離合上演殆盡,生命之門最後又重重合上。生命,其實說透了就是從開門到關門的一段時間距離。

  人與人之間似乎永遠隔着一扇門。情感與性情疊合似乎永遠是一種奇異的誘惑,正如一位詩人輕扣情感門扉的詰問:“讀着你,也讀着太多的空白,宛如面對一摞缺頁的稿本。而要走近你,相識你,進入你,又要經歷一番怎樣酷烈的折磨呢?“是的,門橫亘在我們交往的路上,即使門扉虛掩,你敲門聲如雷,你又怎能斷定你就能走入對方靈魂的深處?

  “人一思考,上帝就會發笑,“是的,我思故我在。但思考時面對的卻是困惑的迷惑,一種可悲的厚壁。於是,我常常敲門,敲歷史之門,敲先哲之門,敲一切可驅散我心中迷霧的志士賢達之門,敲現實之門……一道道門坎兒,我邁進去,曲徑通幽,心中變得一片清澈的澄明和亮麗。

  生活中,我們也常常敲門。我們敲門,躲避風雨;我們敲門,盼望溫暖;我們敲門,化解塊壘;我們敲門,期望應答;我們敲門,是想遠離黑暗,親近燈火和爐火!

  人生處處皆門,我們就在門裡門外。

您正在瀏覽: 敲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敲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