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未走過的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未走過的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要過好他的一生實在不容易。

  人的一生漫長而充滿未知數,或平坦,或崎嶇,成功時未雨綢繆,失敗時樂觀面對。有人會說:遇到困難都要樂觀地面對。但人是富有感情的,哪能什麼時候都樂觀起來?強裝笑臉,而內心痛苦只會讓你更痛苦,該笑時笑,該哭時哭,活出自我,探索自我,超越自我,才是精彩的人生。每個人的一生都是獨一無二的,你無法強求別人要活得怎麼樣,你也不應該隨意干涉別人的生活。只有自己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所以,自己才是自己的主宰,這句話沒錯。

  過好自己的一生靠的是有方向的探索,而不是毫無目的的開墾。讀懂別人的生活就能懂得如何去生活,既然這樣,為什麼不在幽靜的時候品一杯香茗,讀一本名着,靜下心來,用自己的心去感受別人的經歷,別人的生活?感受生活,感受孔孟的生、義之道,感受古代帝王將相演繹的人間恩怨,感受偉人賢士歲月的滄桑,感受平凡兒女的恩怨情仇,感受他們的寬恕、大道、虞詐、仇恨、堅強、反抗......在一本書中你讀懂了別人的生活,卻創造了另一種生活,一種屬於自己的生活。有人會問:生活真的只能從書中感悟嗎?不,生活並不只是如何從書中得到什麼樣的啟示或憧憬,真正的生活是靠實踐,生活要在生活中領會,生活得益於生活,生活會改變生活,如此往複。嘗試建立在感悟和實踐上才不會走彎路。

  生活中還要充滿愛,親情、友情、愛情、同情等等缺一不可,而付出往往是愛的載體。愛因斯坦曾說過:“一個人的偉大不在於獲得了多少,而在於貢獻了多少。”固守自封、以自我為中心,就是編出美麗的繭卻束縛了自己。沒有你世界不會因此改變什麼,但你付出的愛卻能改變世界。不要吝嗇你的愛,以熱情、真誠、寬容放飛它,這樣自己沒有失去任何東西,卻可能會獲得很大的回報。愛是唯一無法用理性解釋的東西,但生活卻無法因此而失去它。

  有人說過:“除掉睡眠,人的一輩子只有一萬多天。人與人的不同在於:你是真的生活了一萬多天,還是僅僅生活了一天,卻重複了一萬多次。”生活如同路,自己的路自己走,並不一定要走這些“人走多了便有了”的路!

您正在瀏覽: 走未走過的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未走過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