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依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戀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依戀 標籤:依戀作文

年前的軍訓,讓月,夏,舞成為最親密的朋友,她們一起笑,一起分享青春…… 

  ONE 

  一,她們這個是三流學校里的尖子生,備受老師們的重視。月是地理課代表,夏是英語課代表,舞是歷史課代表。老師們稱她們為“三胞胎”。她們總是在一起:上廁所,到辦公室找老師,甚至是挨批,都要在一起。 

  別人看來,月,猶如她的名字,散發著冷冷的卻無法抗拒的光暈。只有舞和夏知道,月,是個很愛笑的小女生。她倆經常調侃她:我們要是男生,早就追你啦!月淺淺一笑:唉,沒辦法,誰讓咱天生麗質呢!她們三個笑成一團,舞還用笑得變形的聲音說:是天生的神經質吧?舞和月打成一團,溫柔的夏在一旁像一個姐姐似的看着她們笑。 

  其實在這個小團隊里,溫柔的夏是最小的,但她卻是最獨立的,月和舞都依戀着她,像妹妹依戀姐姐一樣。舞是中間的,也是最愛鬧、最讓人無奈的,夏和舞的家很近,每到周末,夏就到舞的家裡,幫舞打掃卧室。舞在床上趴着看小說,不時對夏說:“你當我姐姐吧!這樣我媽就不說我的卧室是豬圈了!”夏笑笑,說:“好啊,妹妹。”月是最大的,是夏和舞最信賴的人,無論什麼事,她們兩個人都要問她。“月,你說我上不上廁所啊?”舞問,月回答說:“最好不要,下節是歷史,趕緊找老師!”三個人一齊向辦公室奔去。 

  TWO 

  三人游,必有一人泣。 

  初一後半學期,原本無憂無慮的三個人間發生了些微妙的變化。月和舞因為性格的相似變得更加形影不離,無意疏遠了夏,敏感的夏也有意疏遠她們,於是,原來的三個人變成了兩個人。 

  課間,月只給舞一個人輕輕哼歌,舞享受着這天籟般的十分鐘。偶爾興起,舞也唱一曲。唱罷,舞說:“我沒有跑調吧?”月點頭說:“沒跑多遠。”“怎麼可能?我唱歌怎麼會跑調啊?我就沒有在過調上啊?我升級了?!”舞故作驚訝道。看着月的笑臉,舞心裡甜甜的。 

  一個晴朗的下午,月和舞在課間去買零食,路上,月輕輕哼唱着《甜甜的》,舞心裡有種說不出的甜。 

  周末,月和舞去逛商店,舞買了一個掛着三個笑臉鑰匙扣,在回家的路上,舞把鑰匙扣送給月,看着月的笑臉,舞更加開心。 

  THREE 

  時間在單純的笑聲中路過,舞要轉學了,要轉到當地的重點初中了。 

  轉學的事情,舞早知道了,卻不願對夏和月說,因為她不願離開她們。初一的暑假,舞的心裡藏着這個秘密,與夏和月度過了最後一個屬於她們三個人的暑假。 

  夏、月、舞這三個名字就是在這個暑假裡定的。 

  暑假的最後一天,舞對月和夏說了。:“即使這樣,我們也是最好的朋友,對嗎?”她們笑了。“友誼不會被時間和距離沖淡”舞堅信。 

  FOUR 

  此後,舞總會帶些小禮物回來總給她們。她們還會一起開玩笑。 

  初三了,見面的時間更少了。有時三個人坐在一起,聽夏和月談論班級里的笑話,舞臉上笑着,心裡卻苦苦的,因為她無話可說。 

  舞居然會想逃避她們。舞常想:友誼不會被時間和距離沖淡是真的嗎? 

  FIVE 

  月,你知道嗎?舞把你看得比一切都重要,因為你是她唯一可以流淚的地方。 

  夏,你知道嗎?舞對你一直很抱歉,因為你為她付出那麼多,卻把你排除在外。 

  月,你還記得舞送給你的星星嗎? 

  夏,你還記得舞的可愛和可惡嗎? 

  月,夏,我們的友誼,在被時間沖淡,你們感覺到了嗎? 

  月,夏,我們的友誼,真的在變淡,難道距離和時間真的可以把一切變淡嗎? 

  舞已經沒有勇氣對天空大喊:我們的友誼不會被時間和距離沖淡! 

後記: 

  夏,月,願你們快樂!

您正在瀏覽: 依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