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海,我永遠的依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我永遠的依戀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昨夜那滿天的繁星也不知去向,只有一彎新月滯留於天際。空氣凍結了,寂靜的路上,僅留下了我,煢煢孑立,形影相弔。秋日的一蓬亂風撩亂了我額前的劉海,幾片老葉伴着塵埃亂舞。知道嗎?我的心裡是一片烏雲撐起來的天。 

考試,就如踩在鋼線上,成千上萬的人,不論高矮,不論老少,都要用腳尖小心翼翼地踮過,無論是誰只要踏上了這險境,就註定要走下去。少數人順利通過了,慢慢享受着對岸天使為他們設置的美好生活,但又有多少人因為一步不小心,而和眼淚一同流亡無涯深海。我就是其中的一員,其中失敗的一員。同學的嘲笑與白眼,使我無地自容,家長的失望與嘆息,使我羞愧萬分。我就這麼笨嗎?為什麼辛勤的汗水換不來豐碩的成果?我失望了,我徹底地失望了。 

默默地,我來到了海邊,靜坐在海灘上痴想,清清冷冷的淚水從臉上滑落,和海水一樣咸澀,我怔怔地望着海,海還是那麼深邃,那麼睿智,像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 

突然海上颳起了風,海面湧起浪濤,前浪推後浪,後浪疊前浪,勇猛前進。前浪遇到褐黑色的岩礁,徒然立起,撞得粉身碎骨,激起朵朵浪花,後浪毫不畏懼,又滾滾推來,洶湧澎湃,氣勢磅礴,發出動人心魄的轟鳴。面對如此呼嘯、激蕩的大海,我的心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激動,我索性閉上雙眼用心去傾聽…… 

我被海的氣勢喚醒了,驀然感悟:沒有岩石的阻攔,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海靠的就是這麼一種精神,這麼一種力量。人生不也是如此嗎?成功哪能不經歷屢仆屢起的拼搏?我們生命之花的“岩石”,要勇敢地承受一切,面對一切,不管成功與失敗,同樣是偉大和自豪! 

我情不自禁地站起來,面對大海,心裡默念道:“大海啊,你曾給我帶來無限的歡樂,現在你又給我以人生的啟迪,你是我人生旅行上的嚮導,我要和你一起高唱人生的壯美之歌!” 

我揚起了臉,一陣涼風拂面而過,陰霾終於散去。浪濤再次在天穹間奏響恩澤。月兒——這天然的鎂光燈,每時每刻總在不停的變換角度,但此時它的光正不偏不倚地凝聚照耀在我的身上,一片片黃葉也如調皮的小孩,乘着涼風,打着旋兒,親吻着大地……只是,大海依舊不語,微笑着。我一時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覺得一股暖流緩緩浸沒我的身體,望着那純凈慈愛的藍,我的心中百感交集,任淚水肆意地噴瀉,我高叫着,情不自禁張開了雙臂,想要撲向大海,撲向它博大的懷抱中……

  後記:一千多個戴月而歸的日子,那海濤已成為我不可缺少的依靠。如一杯溫茶,在冰冷的夜風中,唇乾口燥而迫不及待地喝下去,全身暖暖的,唇齒間飄出那份清香,那種感覺,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此文曾刊登於《廈門日報》)

您正在瀏覽: 大海,我永遠的依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我永遠的依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