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夕陽雜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雜談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夕陽美得恰到好處,紅彤彤的霞光着實有些令人黯然神傷。殘陽將我們挎着背包的影子拉得老長,身後的暖風將我們的發吹得凌亂飄逸。

  後來,我們坐在了籃球場的台階上,許久沉默,許久無語。你說:“渾渾噩噩過了三年,才知道有這麼個地方,才慢慢喜歡這兒。”我應付的點點頭。其實,說實話,對這個學校並沒有太大的感情,與我而言它只是我往上爬的墊腳石而已。有不少身影從眼前穿梭而過,那些人帶着厚厚的鏡片,略顯彎曲的脊樑,還有像小山一樣隆起的書包。他們行色匆匆,忙忙碌碌的計算着下一張數學試卷,唧唧喳喳的議論着剛才的測驗。我微撅着眉頭,露出對他們的種種情緒。當然,我坐在這望着夕陽西下,的確有點不識時務了。

  又坐了一小會兒,天上出現了零碎的星,單薄的襯衣也被我們裹得更緊了。我說:“走吧,還有作業要做。”一直很任性的你聽從了我的決定。我們就這樣肩並肩走着,路過了那片小樹林。在傍晚下,繁茂的葉、縱橫的枝像一片片烏雲壓在細瘦卻很挺拔的樹榦上。若隱若現的單杠、花花綠綠的小菜地都使我清晰的想起:大家爬上單杠,在斑駁的樹影下竊竊私語,交換彼此珍藏的心事。儘管過後,手上沾滿了鐵鏽,但我們還是會很俏皮的捏捏其他人的臉頰。我被一陣寒風從記憶中拉扯回來。或許,有些事曾讓少不更事的我們不屑一顧,但是,記憶中總會有鮮花開放過,哪怕只是曇花一現。

  到了校門口,我下意識回頭望望。看見偌大的教學樓佇立在黃昏之中,顯得那麼古老,滄桑。忽然,鼻尖一陣酸,有種離別之愁。

  前面又是一個十字路口,交錯的斑馬線顯得那麼蒼白無力。我總有那麼多條路要去選擇,正所謂“多歧路,今安在?”你笑着對我揮手說再見。我笑納了。再過幾十天,那一別會不會是再也不見?大家註定分道揚鑣,各走一邊。老師常言道“中考時,你們就是對手,就是在競爭。”其實,早在第一次碰面就為後來的你追我趕埋下了伏筆。鹿死誰手?最終一搏,近在咫尺。

  我悠悠的走在回家路上,黑夜在身後蔓延。我聽着五月天的歌,他這樣唱着:“如果我的世界不一樣,那就讓它不一樣……”不論如何,我和我最後的倔強緊握雙手堅決不放,那份遠遠的執着。

  中北中學初三:丁晶

您正在瀏覽: 夕陽雜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雜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