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驕傲,我是義烏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驕傲,我是義烏人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驕傲,我是義烏人 

  就在這個寒假裡,我在看《錢江晚報》時,看到了一篇文章,文章里講到在浙江省所有城市中,消費水平最高的要數義烏了。當讀到這裡時,我眼前一亮,興奮地叫了起來。我真驕傲,我是義烏人。也許有人會說會花錢有什麼好驕傲的。這你就不知道了,消費水平高不就反襯出我們義烏的經濟發展迅速了嗎?正所謂——會賺錢才會花錢啊! 

  有文章說,浙江義烏的經濟發展是一個奇迹,是改革開放30年的一道亮麗的風景。我曾問過我爺爺,從他的雞毛換糖到爸爸的小規模經營,義烏從一個封閉落後的縣城發展成為萬商雲集的國際商貿城,靠的是什麼呢?爺爺說是勤耕好學,剛正勇為,誠信包容的義烏精神。義烏人因貧困而造就了財富,因落後而造就了先進,因“善進取,急圖利”、“經世致用”的價值觀和滲透骨髓的商業意識造就了義烏人的商業勇氣,經濟背後的文化、“勤耕苦學,剛正勇為”的義烏精神成就了義烏市場的崛起,義烏人的奮發有為成就了義烏經濟的飛速發展。 義烏走出了浙江,走出了中國,走向了世界。 

  義烏,不僅是義烏人的,它還是世界的。生在這樣的義烏,長在這樣的義烏,你說我能不驕傲嗎?所以還是那句話,我驕傲,我是義烏人。

您正在瀏覽: 我驕傲,我是義烏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驕傲,我是義烏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