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虛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驚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虛驚 

  “當時作者周敦頤的社會,很多人貪圖富貴,而周敦頤不同流合污,堅守自己的清高……”任憑語文老師在講述台上講得多流暢,在我看來也是極其枯燥無味的古文課,不知堅持了多久…… 

  咦,我怎麼穿了老師的工作服!一下子有1.7米左右的個兒,帶着副明亮的黑框眼鏡,手中還拿着語文課本,正翻到學習的《短文兩篇》! 

  難道我成了語文老師?我定了定驚,又難抑住內心的喜悅,學着語文老師有模有樣地清清喉嚨,講道:“水——陸草木——之……”整個教室充滿着死氣沉沉的氛圍,讀書拖泥帶水,更別說講感情了。再望望眼下的同學:坐在前排的幾個同學有氣無力地趴在桌子,滿不情願的樣子;平時讀書最大聲的也目光漂移不定,心不在焉,定是想着快點下課呢;再看看我最信任的科代表小麗,挪了挪鼻樑上負荷幾百度的眼睛,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樣…… 

  我一下子產生了憐憫之情。要知道,我小時候也挺過學校無奈的生活,深有同感。 

  “哎,這老師也不能太束縛學生的自由啊!”我於是心一橫,把書朝講台大力地“啪”一聲。剛才趴在桌上的,想下課的,昏昏欲睡的都第一反應地坐正身子,提起精神。 

  我大膽地說出我的決定:“同學們,今天我就不教了,你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話一說完,同學個個張着半信半疑的大眼看着我。我再一次嚴肅地將剛才的話重複一遍。 

  沉寂了一秒鐘后,同學們個個歡呼雀躍,立馬來了精神,教室上空來飛去的都是紙飛機,幾個要好朋友忙聚到一塊暢所欲言,甚至唱起喜愛的流行歌曲,還有幾個平時沉默寡言的也張牙舞爪地扮怪樣,引發陣陣笑聲,同學們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教室哄成一片。幸虧教室是處在廊道又靠近樓梯的尾班。於是,我似乎有了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勁,又帶他們到操場玩去大家都樂此不疲。 

  拂過校園上空的春風和熙溫暖,操場上蕩漾着同學們久違的笑聲,他們盡情嬉戲,盡情歡呼,把學習上的煩惱忘得一乾二淨,而且似乎我們再怎麼大聲也沒有人知道,玩累了,大家聚到操場的中央大膽地說出自己憋了好久的學習想法:“我覺得學習太累太苦了!”先是“阿獃”雙手叉腰挺起圓圓的肚子,一鼓作氣講道,“我覺得每周至少有三天不準布置作業,讓我們盡情地玩!”孟郊不也說過“青春需早為,豈能百少年”我們應該開心渡過我們的青春!”我沒有想到小麗說這樣的話!作為老師的我同他們一起分享快樂,心裡充滿了神聖感,彷彿做了一件很偉大的事。 

  當晚我便接到幾個學生家長的電話,滿是欣喜,激動地告訴我,孩子今日回家特別興奮,說他熱愛上了語文課,不住的感激我……我驚訝地好久才出句話。 

  對,我決定,以後都讓他們好好玩玩,這群孩子平時壓力太重了,沒開心多可悲啊!後來每逢上我的課,同學們個個神采奕奕,盡情開懷…… 

  這樣持續到了期末考試結束,班由原本的全級第一下降到級里最差的,我馬上被解僱了工作,如同晴天霹靂。這還不算,許多家長紛紛上我家投訴,他們已經知道事情的原委了。“你怎麼做老師的……”“孩子這成績怎麼辦!……”“……”一陣陣臭罵在我耳邊吵鬧,頓時,愧疚,自責,惶恐…。.紛紛湧上心頭,“不關我事!”“不關我事”我驚恐萬狀地逃避着家長的追問…… 

  突然,我感到手心一陣楸心似的疼痛,原來是被同桌的筆芯用力地捅了一下。我猛然一驚,呼!我長長的舒了口氣,老師還在上面講述道理呢。原來是虛驚一場,我還驚魂未定,心頭回味着剛可怕的經歷:同學們,“學海無涯苦作舟。”還是紮實點學習吧!(輔導老師:卓麗珊)

您正在瀏覽: 虛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