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集市上的修鞋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集市上的修鞋匠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傘壞了,帶到集市上來修理,可是,半天沒有看到修傘的,倒是看到了很多修鞋匠。

  這些修鞋匠都是上了一定年紀的人,他們帶着厚厚的布滿了污漬的圍裙,腳下是各式需要修理的鞋子,有的看上去根本就無法修理了。除了雜亂無章的鞋子,就是雜七雜八的修理工具,最多的就是被剪成各種形狀的騎車輪胎皮。看着他們都是爺爺奶奶輩的,干起活來一點也不含糊。

  有一個頭髮斑白的老爺爺,戴着一副厚厚的老花鏡,正在為一個顧客補着皮鞋。這雙皮鞋面里還很好,但是腳跟被磨掉了一個腳。只見老鞋匠熟練的用剪刀剪下一個鞋後跟,再在鞋後跟處比劃了幾下,剪出了一個大半月亮的形狀,正好把磨損的部分填補上了。我在一旁看着,不禁暗暗佩服他的手感,太准了。剪好后,就用502膠水,將二者粘合起來。我以為就這麼完工了,但他只是將它放到一邊,並沒有給鞋主。

  我趁機詢問他修傘不,他看了看我的傘,說讓我先放着等下來拿。我只好先去逛街了,溜了一圈回來,見他拿起了剛剛粘了膠水,我以為已經完工的鞋子,正在用一個像大鐵砂布一樣的東西磨着鞋跟的結合處,待到磨平了,看起來天衣無縫了,才將鞋放在一個架子上,用小釘子,成倒三角形狀釘了三顆釘子,釘完后又磨砂了幾下,看了看,確保無誤了,才用一個袋子裝了起來。我趕忙詢問傘的情況,他不好意思的告訴我,傘他沒有那個零件修不了。看着他歉意的微笑,我的心也跟着暖了“沒關係。”

  看着那些修鞋匠依舊認真的做着自己手頭的工作,突然,對他們肅然起敬,他們是一群對待工作一絲不苟的的老鞋匠。

您正在瀏覽: 集市上的修鞋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集市上的修鞋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