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情永不下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永不下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情永下崗位

  天空像個大大的藍色盤子,裡面裝着熱乎乎的太陽和甜甜的雲。依然記得那一天,媽媽第一次把我帶她的單位去,我的心情那天的天氣,格外的好!也正如上所述,但是,我卻沒有想到……

  午飯後,我隱隱的覺的頭有點痛,但也沒在意,就隨媽媽去營業廳裝信封了。可不是媽媽讓我去的,是我主動的。我把白色的文件裝進黃褐色的信封里,完成了一份又一份,忙的不亦樂乎。還興高采烈的數着:“29,30.31。……”可是,我的頭卻越來越痛了,裝信件的速度也越來越慢,我忽然覺得四周的光線像射電般刺向我,頭像被掏空了一樣。漸漸的,我終於堅持不住了,昏倒在放着一堆信封的桌子上。媽媽早就看我不對勁了,我這一昏,更讓她嚇了一跳。媽媽顧不得工作了,慌慌張張的朝我奔來,一邊呼喚着我的名字,一邊把我扶了起來……

  當我再次醒來時,已是夕陽西下的黃昏了。這是,我已躺在了媽媽單位宿舍的床上,而她呢?媽媽正坐在旁邊的小椅子上,雙眼微微睜着,雙手輕輕按在我身上那不知何時蓋上得被子上,眼鏡也有些下滑。見我醒了,媽媽那雙微睜的眼睛就像燭火被點燃了似的,一下子亮起來了,照亮了整個屋子。她問我:“還疼嗎?有多疼?”我勉強笑了笑:“嗯,還有點疼,但——比剛才好多了,”媽媽的眼睛里似乎放心了許多,但臉上仍寫着緊張兩個大字。“我帶你回家吧,順便去醫院看看。”她推了推眼鏡,對我說。我看到鏡框里的鏡片上,那被歲月畫上的道道細痕,同時也看到了鏡片後面那雙充滿關愛的眼睛……我的注意力從那副眼鏡上轉移回來,“嗯,好”我答道。

  這一路走的也不容易,媽媽先跟她的局長打好招呼,又扶我下床,上車。那車子是六年前我讀一年級時,媽媽為了接送我而買的。車子上的綠漆早已被風雨腐蝕掉了,連同媽媽的汗水也隨它們散遍了這六年來車子所走過的所有的路。但此時此刻,這輛破舊的老電動車依然在執著的前進,儘管回家的路布滿無數的坑坑窪窪,儘管只要車一晃,我的頭就會更疼,但是,媽媽仍然在如火的夕陽下小心翼翼的前進着,小心翼翼的呵護着。時間好像也停住了,只有天邊那?{暗紅還在堅持等待着,只有身後那片灰影還在默默守侯着……

  不遠的將來,媽媽下崗了。在一個如詩如畫的下午,我推出一輛嶄新的自行車,朝着屋子裡座在搖椅上的媽媽說:媽,今天周未,我騎車帶您出去散散心吧!母親含笑點了點頭,我走到她老人家面前,恭恭敬敬地扶她站起來,扶她上車,正如當年她扶危病中的我一樣。只是當年的坑窪小路,如今已變成了寬廣的水泥大道。但陪伴我們的依然是天邊的夕陽和身後不斷延長的影子……

  日照市實驗中學,教師:唐永生

您正在瀏覽: 親情永不下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永不下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