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因為有了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了你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有了你 

  ——我親愛的媽媽 

  因為有了你,我降臨到這個世界並得以在這個社會中生存下來;因為有了你我學會了走路、學會了奔跑,學會了跳躍……;因為有了你,我才得以受到良好的教育;因為有了你,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學會了感恩…… 

  這一切,都是因為有了你——我親愛的媽媽! 

  啊!母親,您給與我的太多、太多!你在我身上傾注的愛,讓我用語言無法表達。啊!這比天高比海深的恩情讓我如何報答! 

  在我嗷嗷待哺時,您用那甘甜的乳汁把我餵養大;在我成長過程中,您循循善誘把我開導,您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是我成長路上一盞盞指明燈——在我開心的時候,您用那炙熱的嘴唇把我鼓勵;在我無助的時候,您用那溫暖的雙手把我從困境中解脫;在我悲傷的時候,你用那溫情的話語把我勸導;在我生氣的時候,您用那寬廣的胸懷把我容納…… 

  余憶童稚時,您經常出差,每天早上匆匆忙忙吃過早飯走在上學的路上,我總在想:媽媽也不知吃早飯了沒有?放學回家敲門時,總希望開門的是您——我親愛的媽媽;晚上一覺醒來,嘴裡總是喊着媽媽——那時您成了我心中最牽挂的人。每逢歸來時,您總是先給我一個熱吻,把我牽挂的心溫暖了許多。 

  上小學了,學習漸漸成了我生活中的一大部分,也成了您最大的操心。出差在外您忙工作,一回到家裡,您就忙着給我做好多好多好吃的,忙着給我洗衣服,忙着收拾家務,只要有時間您還一定坐下來給我講學習的重要性,講如何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如何使自己成為一個全面成長的人,您陪着我練習小提琴,陪着我到鄭州參加小提前考試,陪着我學畫畫,陪着我在烈日下參加畫畫大賽,陪着我寫作業,陪着我……在我心目中您是最辛勞的人。 

  慢慢的,時間一點點的流逝,我進入中學階段,您也邁入中年,您成了我心中最富有經驗的人。隨着身體的發育,學習任務的增加,我的思想上也出現了一些對學習不利的想法。每當您聽到我學習成績出現波動時,您又成了心理諮詢師,以你豐富的社會經驗和生活中的種種例子,使我從歧途中走出來。 

  還記得,那是一個風雪之夜,當您從電話中聽說我考試失利,情緒低落,在低谷中徘徊的我不知所措時,正在上海出差的您,二話不說買了張火車票連夜趕回到鄭州看我,您來到大伯家不顧旅途勞頓,也不休息一下,就循循善誘的開導我,用您的親身經歷,用成功人士成功的經驗,用生活中大量的事例,給我鼓勵,近三個小時的時間,您說的口乾舌燥,我聽的淚流滿面,終於我明白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道理,痛下決心,忘掉失敗的陰影,丟棄一切雜念,把心思用在學習上,用在使自己發展的有用的業餘愛好上。那以後,您成了我心中最尊敬的人,並且是我一生當中最應報答的人。 

  唐朝詩人孟郊吟道:“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因為有了你,我的生活充滿歡樂;因為有了你,我才得以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因為有了你——我親愛的媽媽…… 

  …… 

  指導老師:黃素霞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了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