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因為有了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了你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你教我騎自行車,騎着騎着,不知何時你放開了手,我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我用乞求的目光看着你,希望你能伸出援助之手拉我一把。不料,你卻說:“哪裡跌倒哪裡爬!”我咬着牙忍着痛站了起來…… 

  上學了,紅領巾髒了,襪子髒了,衣服髒了……我全扔給媽媽洗。你卻讓我自己洗。我哭着鬧着不肯做。你揚起手打了我有生以來的第一個耳光,厲聲說:“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天靠地靠父母,不算是好漢!”從那以後,自己能做的事,我絕不請人幫忙! 

  平日里,家庭作業做完了,同樓的小夥伴們都來到院子里開始玩遊戲了,而我還得做你給我買的課外題,一直做到深更半夜。可氣的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就連數九嚴冬也沒有間斷過。每當我想退卻的時候,你總是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孩子,‘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假期里,同學們都在父母的陪伴下來到遊樂園裡、麥當勞里,玩得好開心,你卻讓我去賣報紙,還美其名曰:“孩子,‘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我不得不每天天不亮就去領報紙,然後走街串巷、頭頂烈日高聲地叫喊:“賣報賣報、《楚天都市報》——” 

  最令我刻骨銘心的是在我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放學下起了大雨。所有同學的家長都打着雨傘、拿着雨衣把自己的孩子接回去了。我期待着,期待着在雨中會出現你那高大的身影。然而,我失望了,我並沒有盼到你的到來。等着等着天就要黑了,教室里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我的心情由急到恨。我在想,既然你愛我,為什麼不來接我呢?難道我不是你的親生兒子嗎?難道你疏忽大意忘了我的存在?最後萬般無奈,我只好衝進雨里,踉踉蹌蹌地朝家的方向跑去。無情的雨水和着傷心的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這一路上我不知摔了多少跟頭,不知沾了多少泥濘。當我深一腳淺一腳地踏進家門時,媽媽一下子緊緊地抱住我說:“孩子,你怎麼就這樣回來了,你爸爸呢?”我抽泣着說:“我不知道爸爸去哪兒了。”媽媽告訴我:“你爸爸去接你了!”當我回頭看的時候,你早已站在了我的身後,滿身淋透了雨水。你一手撫摸着我的頭、一手摩挲着我臉上的淚水對我說:“孩子,快換件衣服吧,吃飯了。”就這麼輕描淡寫的一句話,我當時就急了,怒不可遏,衝著你脫口而出:“爸,我恨你!為什麼全班同學只有我一個人要背着書包冒着大雨自己跑回來呢?為什麼非要讓我摔得滿身泥濘再回到家呢?為什麼所有的同學都有家長接送,而只有我像沒有爹媽的孩子要一個人淋回來呢……”良久,你才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人總要學會自己長大。沒有今天的磨難,明天哪會更加美好?你將來會懂的!” 

  長大了,我上了心儀已久的實驗中學。當報名那天,看到其他同學拿着繳費單不知所措,我卻能從容填好繳費單,獨自來到銀行辦理手續時;當看到別人還依靠自己的父母接送,我卻單獨騎着自行車來到離家較遠的學校上學時;當我拿着勤工儉學賺來的錢買自行車、交書本費、為災區捐款時;當老師誇我能獨當一面,推薦我擔任學生會幹部時;當同學遇到困難需要我幫助時;當我取得一次次滿分又一次次登上領獎台時……爸爸,我想大聲對你說—— 

  謝謝你,爸爸!謝謝你的良苦用心,謝謝你的金玉良言!你是我的警鐘,你是我的長明燈,你是我的導航儀!因為有了你,我懂得了勤能補拙;因為有了你,我學會了笨鳥先飛;因為有了你,我知道了學無止境;因為有了你,我明白了“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因為有了你,我曉得了“不為失敗找理由,應為成功找辦法”;因為有了你,我做到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強!我現在羽翼漸豐,正在積蓄力量,準備去展翅高飛、搏擊長空,去迎接未來那更大的挑戰!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了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