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因為有了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了你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你嗎,中國共產黨?因為有了你,中國人民翻身得解放,於是我們高歌《東方紅》;因為有了你,改革開放中國人民富起來,於是我們高唱《春天的故事》;因為有了你,家和諧,國和諧,於是我們放歌《走進新時代》。

  ——題記

  一

  那是你嗎,中國共產黨?使水深火熱中的人民走向光明和獨立。

  1840年,英國侵略軍以堅船利炮沖開了中國閉關自守的大門,從那時起中國人民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除歷次反侵略戰爭外,先後經過太平天國運動、戊戌變法、義和團運動……但是,這些鬥爭最終都難逃失敗的結局。

  1911年,偉大的民主運動先行者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然而,辛亥革命還是失敗了。

  1921年7月1日,你的誕生,彷彿一道曙光劃破夜空,在東方閃爍。因為有了你,中國人民才真正找到了實現民族獨立、國家富強的光明道路。

  因為有了你,中華兒女在你的率領下浴血奮戰,最終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國。

  因為有了你,才讓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真正成為華夏主人。

  二

  那是你嗎,中國共產黨?使古老的中國以嶄新的姿態屹立在世界東方。

  因為有了你,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因為有了你,消滅了封建土地所有制,讓農民翻身得解放。

  因為有了你,中國人民志願軍以難以置信的高度智慧和無所畏懼的勇氣,打出了國威、軍威,取得了抗美援朝的偉大勝利。

  因為有了你,“一五”計劃吹響號角,經濟建設掀起熱潮。在你的領導下,貧窮落後的國家扎紮實實的向前邁進。儘管這條路並不是一條筆直的坦途,但是在你的領導下,全國人民團結一致,同甘共苦,仍然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因為有了你,中國恢復了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它標誌着中國外交取得了一個里程碑的勝利。

  因為有了你,全國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改善,中國的國際地位得到提高。

  三

  那是你嗎,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大步向前。

  因為有了你,“四人幫”被粉碎,歷經十年的磨難和挫折之後,全體人民重新迎來國家的春天。

  因為有了你,城鄉改革齊並進,對外開放邁大步,經濟發展創新高。

  因為有了你,香港、澳門回家;兩彈一星舉世震驚;神州5號、神州6號、神州7號載人航天奏凱歌;“嫦娥”奔月;南極上空五星紅旗迎風招展;奧運聖火在鳥巢上空點燃;世博會在上海成功召開……

  因為有了你,四川汶川的人民不再哭泣,青海玉樹的同胞不再悲傷,雲南盈江的人民不再孤單。

  因為有了你,全體人民正在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家和諧,國和諧,各族人民大團結。

  你是旗幟,指引着中國前進發展的方向;你是力量,凝聚着全國人民戰勝困難的鬥爭精神;你是希望,引領着中國革命和現代化建設不斷發展……

  因為有了你,生活才更絢麗。因為有了你,今天才更秀麗。因為有了你,明天才更壯麗。

  中國共產黨,你是我們的驕傲!人民選擇了你,歷史選擇了你,你是我們永遠的選擇!

  河北保定清苑縣河北省清苑縣清苑中學初二:呂靜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了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