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四季的腳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腳步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草長鶯飛二月天”的景色中,我們展望着“接天蓮葉無窮碧”的清逸,思念着“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美景,等候着“霜葉紅於二月花”的涼爽。那麼,就讓我們唱着美麗的歌曲,聆聽四季的腳步!

  春之歌

  伴隨着暖暖的春風,春姑娘來到了人間。小溪輕輕地流淌着,溪邊的垂柳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婀娜多姿,一陣微風拂來,垂柳輕輕飄蕩。小草悄悄地從土裡鑽出來,扭起纖細的腰肢,和着春風、柳條,婆娑起舞。

  遍地的野花也盛開了,紫的、白的、黃的、淡紅的,一朵朵,一簇簇,掩映在綠草叢中,一閃一閃的,煞是好看!於是,各種顏色的蝴蝶,也從蛹中蘇醒了,舒展着美得耀人的雙翼,翩翩地在花間、在園中飛舞。飛到了梧桐樹上,落在喇叭似的花上,與花兒一起,演奏一曲春天的讚歌!

  夏之景

  夏姑娘的衣裳是碧綠色的,她的衣裳是個萬能的染色器,把奶奶家小院中的一切幾乎都給染綠了。石榴樹上碧綠的葉子,有短又窄,那葉脈是紅色的,從葉底到樹榦把大樹和葉子——這一對母女的心緊緊地連在一起。小黑狗常在樹下活動,望望大樹,“汪汪”的叫着,好像在讚美大樹的美麗。爬山虎此時也已碧綠,像一潭碧綠的湖水,顯得虎虎有生氣。葡萄架這時最美麗啦!它開出了一束束潔白的小花,你可不要小看這些小花,它們可是要做果實的媽媽呀!這生機勃勃的畫面,使夏天的小院就像一副五彩繽紛的畫。

  夏天最美的是夜晚。明月當空,螢火蟲漫天飛舞。即使是下着小雨的夜晚。也可以看見有一兩隻螢火蟲閃着朦朧的微光在飛行。這樣的美景,無論是誰看了,都會感到心曠神怡。

  秋之果

  如果說春天是花草樹木登場的時候,那麼秋便是它們完美的謝幕。

  秋天,在不知不覺中來了。田野里,一片片金燦燦的稻田望也望不到邊。金黃色的稻穗,顆粒飽滿,沉甸甸的,被壓彎了腰的稻桿總也直不起來。遠遠望去,整個稻田就像是一塊美麗的黃地毯。一陣風吹過稻穗被吹的左右搖擺,就像是大海中的金色波浪,一浪推着一浪,一浪跟着一浪,此起彼伏,煞是美麗。

  果園裡更是一派碩果累累的金秋景色:低矮粗壯的蘋果樹上結滿了飽滿、潤澤的果實,壓得褐色的枝杈低下了頭;一個個又大又甜的橘子也掛滿了枝頭,想展示一下自己的風采;還有那一串串渾身長滿麻點卻又黃燦燦的梨子……真叫人垂言欲滴呀!

  最讓我喜歡的就是落葉,它們沒有像花兒似的沒精打采地蔫了,在悄無聲息的乾枯、死去。它們由綠變黃,再由秋風送着,在空中愉快地飛舞,像是在向世界告別,又像是在做最後的演出,最後,終於投向大地的懷抱,落葉歸根啊!

  冬之雪

  冬是一個承上啟下的季節,承接着上一年的酸甜苦辣,開啟着下一年的悲歡離合。

  最美的是冬天的雪。下雪的夜晚,聽着雪花落在窗上淅淅瀝瀝的聲音,你會不會回想起小時候在院子里堆雪人、打雪仗的童真童趣?早晨起來,穿上棉衣,走出屋子,看着雪。它紛紛揚揚,比春天一束束的梨花還要美。那雪,似鵝毛一般,潔白無瑕,輕盈的飄舞着,有什麼比現在走出屋去與雪花遊戲更有趣呢??

  聆聽完了四季,我知道了我們的生活其實就是四季的交替。由春入夏,由夏入秋,由秋入冬,再由冬入春。反反覆復,來來回回,我們就生活在四季一次次的交替里。而我們的一生,能有多少次四季的交替呢?珍惜現在吧,享受每一天,細細的聆聽四季的腳步,讓每一天過得更充實!!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腳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