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好像夏天的花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好像夏天的花_2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⒈ 旅程 ]

  我想我是一個被季節遺忘的孩子。總是要等到桃花開了才相信春天來了,總是要在暑假開始后才確信已經是夏天了,總是要等到樹葉落完才驀然發覺秋天到了,總是要在初雪之後才感嘆冬天竟來得這麼快......

  季節走過我卻遠遠地徘徊在季節之外,因為我總是放不下。放不下見過的人,放不下走過的路,放不下所有逝去的記憶不管它是明媚還是憂傷。  

   

  朋友總是說我太緬懷過去,我笑笑,然後抬頭望着天空就會想起我喜歡的那句詩——“正在孤獨的橋樑上尋找明天,卻忍不住一次次回首,溫習前言”我喜歡這句詩,因為它描繪出了實實在在的青春。  

   

  青春一路向北,向北,任性地怎麼也不肯停下來。路上,留下希望或是傷口。

  我不知道前方有多麼遙遠,也不知道翻過這座山是否能看見那片海。我只知道不管是徘徊在迷茫的國度,還是掙扎在悲傷的邊緣,我最終還是要擦乾淚眼在自己的道路上繼續前進。  

   

  在青春的旅程中,每個人都沒有選擇的餘地,唯一的方向就是前進。我想這旅程中的風光必定會令我感慨萬千,我想那些感動的瞬間我永遠也不會丟棄,因為我還是如初地  

放不下。  

   

  青春還是一路向北最終消失在我看不見的遠方,我沒法讓它停下來,但我還有回憶,我會收藏好所有我走過的故事。青春一去不復返,可至少心中已滿是甜蜜......

[⒉ 彩SE.夢 ]

  那天沒有下雨天空中卻出現了彩虹,淺淺的一段,高高地懸在正空中。  

   

  赤橙黃綠青藍紫,七色光芒傾瀉在一起,如同即將消散的煙花在一瞬間定格了。紅色的激情,橙色的快樂,黃色的渴望,綠色的自由,藍色的憂鬱,紫色的空濛,深藍色的壓抑......

  時間在那一刻開始倒退。  

  記憶中狗尾草釣住夕陽,天地間灑滿了我童年的快樂。

  雨天是快樂的,我會和夥伴們推推搡搡地跳進齊腰深的小河裡逞逞能,然後一溜煙跑回家,擦乾身上的水倒在床上蒙頭大睡,香甜的夢氤氳在窗外淅瀝不絕的小雨織成的網中......

  雪天是自由的。像無拘無束的小馬駒在雪地中奔跑,然後猝不及防地摔倒了,倒在白雪的懷抱中,臉上還殘留着痴痴的笑。回到家后坐在溫暖的火爐旁,把衣服烘乾了,心中那分野性的呼喚也就溫柔地融化了......

  烈日炎炎的日子是淘氣的。用荷葉接滿了水,然後用樹枝醮着水灑到夥伴身上模仿傣族的潑水節。一不小心就把滿滿一荷葉的水都倒在了夥伴身上然後逃之夭夭。地上殘留的荷葉在驕陽下還是如初的翠綠,似乎還在睡夢中意猶未盡尚未蘇醒......

  起風的日子是天真的。把塑料袋當作風箏,拉着它在曠野上滿地奔跑,然後看着塑料袋內灌滿風的樣子也會情不自禁地笑。風漸強漸弱,手中的塑料袋就在風中高高飄起然後垂下,垂下后再升起,反反覆復不倦地輪迴,那漸強漸弱被風吹起的輪迴......

  童年的笑聲至今仍在我的腦海中縈繞纏綿,如同夙夜不倦的喘息聲扣擊着我的心脈。然而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曾經,是逝去的記憶而已,我只有看着它們從指間流逝卻無能為力。  

   

  再次抬起頭時彩虹早已消逝,透明的天空中沒有留下絲毫的痕迹。  

   

  其實那些曾經傾瀉的七色光芒都是青春的色彩,看着它們一點一點褪色我以為自己不會心痛,可當再也找不到時候卻感動得淚流滿面!

[⒊ 再回首 ]

  時間還是走到了2005年的冬天,又一個枯葉翻飛的季節。  

   

  我背着沉甸甸的書包穿梭在每天被風吹得硬梆梆的清晨,然後再一如既往地披着星光回家......每天都在重複着前一天的辛苦與麻木。然後,當有一天我抬起頭來打量這個冬日的世界時,竟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  

   

  藍天,碧水,青山,綠草,都留在了三月的回憶中。  

   

  那時的陽光總是那麼多情,它無邊的溫柔曾經讓我以為夏天到了。湖對岸的林子是夢幻般的綠茵茵色彩,野花在青草地上生生不息地蔓延。綠色的希望綿延在地平線上,夜夜撞擊着我的心懷。  

   

  那個季節的我曾經天真的像個孩子。我固執地認為時間在我手中,我想讓它停它就必須停下來;我任性地幻想着青春就是神話,是永遠也不會老去的神話。  

   

  記得初一時老師在我們勉強嘮叨中考,我還不以為然地認為那離我們遠着呢。而現在,一晃幾年即將過去,我才意識到了無奈與悲涼。想停也停不下來,想跑卻精疲力盡,只能慢慢地走,一步一 步小心翼翼地走下去,走完我青春餘下的蒼翠年華......

  抬頭看天才發現藍天白雲和陽光的滄桑。落葉成族地在風中落下,最後一絲激情也在這冬日肅殺的空氣中耗盡,剩下尖銳的枯枝刺破蒼藍色的天空。心中最初的喜悅和感動就在這樣的季節中一點  

一點的幻滅了。  

   

  心裡很乾凈,沒有了憧憬只剩下一望無際的蒼茫。我想在今後的青春旅途中,我就不可以像以前一樣懵懂徘徊了,我也應該冷靜下來,像個大孩子一樣給自己選擇一個方向。  

   

  可為什麼,我還是一次又一次地回首,回首,淚流滿面地回首?

  

  [ 後記 ]

  青春如同流水一樣在生命的長河中慢慢流去,慢慢消逝,我不知道當我一點一點老去、蒼老得快要步入夕陽的餘輝的時候,還是否能 重溫舊夢,重溫那些耀眼的瞬間,那些曾經讓我感動的點點滴滴,那些無怨無悔的青春的記憶......

  很久都沒有發文la..這篇是轉載的!~希望大家喜歡~我知道現在小荷上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我並不期望有人看~只希望有人分享..

您正在瀏覽: 青春好像夏天的花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好像夏天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