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心涼,月也寒。月光總會將人的悲傷照亮,就那麼明晃晃的遊盪。今夜,月不圓。狼牙月,伊人憔悴,我舉杯,飲進了曉風寒淚。

  夜,涼涼的,涼透人心。陣陣微風吹來,楊柳葉輕輕揚起,拂出雜草池水的清香。寂寥的岸上,魂不守舍的窗帳。雨後,蟬鳴更加哀傷,和着潺潺流水的無奈、悲傷。是的,他就要離開這美好的地方了。

  凄清的傍晚,雨後的落日更美了。餘暉灑在我臉上,我卻無心去看這將要分別的汴京的夕陽。

  我眼神黯然地望着遠方,心中滿是不舍,滿是迷茫。我並不是捨不得這裡的鬧市繁華、燈火輝煌,而是放不下自己深愛着的人兒。整個汴京的燈火,怎會有她的一眸一笑令他動心?

  她在倒酒,很慢,慢到眼淚都要滴入酒觴。我不敢開口,怕這一開口,感情的平衡就會被刺破,怕她更加心傷。

  下江的船總是不懂得耽誤時間,早早的就划來了。

  我低頭看到桌上的酒,心中一股酸澀,端起溫熱的酒杯,一飲而盡。這時,再烈的酒也只像是清水。

  我想支起沉重的身體,兩腿卻快要支撐不住那疲憊的心了。她忙站起身來扶我,我拉住她的手心中滿滿的挽留、不舍。

  我此時又怎能禁住苦楚的淚水?我說不出什麼,也不知道能說出什麼。我現在根本無法給她帶來一個美好的未來,無法給她一個長年的誓言甚至一個小小的約定。心中滿是憤恨。

  這是一個缺月東掛的傍晚,一個令人嘶咽的傍晚。這片廣袤蒼茫的大地,掩埋了多少顆支離破碎的心?!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他必須要走了,離開這裡,去那些陌生的地方,去觀賞那些單調不堪的美景,去那無人可以傾訴的地方。

  他踏上這條與愛人越來越遠的船上。才發現,世上最美的女子就在那漸行漸遠的岸上,被淚光永遠的收藏。

  眼神迷離,霧氣朦朧,卻為何依然可以看到眼前有如此清晰的熟悉的身影,踏着寒風,翩翩起舞,一步一步都踏出了心傷和絕望。不是已經分開了嗎,為何你還在我身旁呢?無非這只是我的幻覺罷了。

  人說最難忘的人,時刻都不曾離開你身旁,因為你的腦中已深深刻上了他的模樣。不管多久都不會消失,都會在任何一個勾起你回憶的角落,清晰的出現,展開久違的笑靨,出現熟悉的溫柔,喚醒最初的感動,散發想念的心香。楊柳飄飄,此時已是深秋時分,瑟瑟秋風吹起記憶叫囂在心底,柳條依稀讓我想起,分離時你那淚眼的迷離。折一支隨風飄舞的柳枝,是否能請回憶留下。如果曾經只是夢境,那我寧願永遠也不要醒。

  抬頭雲起,低頭花落,曉風擦乾淚眼,殘月融化心事,經年的離愁,沒有盡頭……

  離別後,回憶如傷。

  太倉市沙溪第一中學初三(2)班 王翌瑾

您正在瀏覽: 秋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