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從春天走來,在秋天靜靜思考,一念之差,抉擇了一切……

  春令人懷,夏令人戀,秋令人思,冬令人悟。

  我從春天走來,在秋天靜靜思考:在人生這個遊戲中,有多少錯誤的釀成,是由於一念之差這個小小的細節。

  秋日,葉飄飄,風徐徐,我輕輕的走入了周朝,遠遠的,便望見褒姒的手指向了烽火台,她那堅定的眼神傳遞着一種信息:只要點燃烽火台便可以博得我的笑容。周幽王低下了頭,猶豫了,他非常清楚,烽火台乃他們最後一道護身符,那是有十萬火急的情況下才能使用的。此時,他又想到了與褒姒的初見,她的回眸一笑,百媚生。那是一種具有的無法抵制的誘惑,他迷戀她的笑。於是,烽火台點燃了。看着風塵僕僕的元帥們從迢迢千里之外趕來時,滿頭大汗和寫在面頰上焦急不安的神情時,褒姒那滅國般的銀鈴般的笑聲回蕩在天地。元帥們怒氣沖沖的走了,留下的只是周朝千萬黎民百姓長長的嘆息。

  我曾聽媽媽講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叫王曉琳的孩子從小學習成績優秀,在各種競賽中捧回了大量的獎牌。可她卻經不起一點點的“不順利”。可能這點“不順利”對別人來說不算什麼,可對於她,卻是致命的打擊。有一次,她去辦公室問題,老師不經意間說了一句:“曉琳怎麼還范這麼低級的錯誤?”她聽了,便覺得自己太無能,就哭着跑出了辦公室。後來,老師,同學們和家長都因為這一類的問題批評過她。可她卻認為這沒有什麼。

  二十年後,在一個很寬敞的房子里,“對不起,您沒有通過,儘管您已經很優秀了。”她聽完,就像晴天霹靂一般,似洪水泛濫一樣,她感到她的靈魂似乎已在癱軟,她哭着跑走了。在她身後,主考官無可奈何的嘆了口氣。她哪裡知道當她星眸流轉,眼淚湧出時就已經鑄成大錯,因為那是她成為博士后的最後一道考題。

  我自己也差點因為一念之差而釀成大錯。看完“第八號當鋪”,居然有一種想法,也想去“八號當鋪”用自己的痛苦換取未來的快樂。其實這就是一種錯誤。我們必須懂得,有些東西是強求不來的,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即使綁在一起也會飛掉。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不會偏坦任何一個人。

  秋風颯颯,周遭的美,充滿着無法抵禦的誘惑。可是只是由於一念之差,就鑄成了大錯,一失足成千古恨,有多少人走過這條路:周幽王,王曉琳……

  放下筆,心理豁然開朗,回憶往事,發掘着自己的自私,悔過。一念之差,看似細小而無殺傷力的情節,卻有着致命的傷害。

  回想着,回想着,前幾分鐘的豁達和現在的悔過,終究讓我明白了。手托下巴思索,陷入剩兩個抉擇的境界,這時我們要善於用眼去觀察,用心去體會去辨別。

您正在瀏覽: 秋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