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凈沙.秋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凈沙.秋思》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人,一馬,一份寂寞,踏滿地落葉而來,馬瘦人衰……

  正值黃昏,歸巢的烏鴉凄厲地叫着,落在繞滿枯藤的老樹上,沙啞的歌聲盤旋於老樹分叉的枝丫。他驀然仰天長嘯,天起微風,林葉沙沙,偶有幾片枯葉落到他身上,捻起,長嘆一聲,無盡的悲涼啊……

  他裹了裹衣裳,裡面有隱約的一抹紅——是塊護身符。那是臨行前,他的老母親!一步一磕頭,去那高聳的山頂求來的。

  “祝你平安。”娘只是囁嚅着說了這麼一句。

  “嗯!”

  他想說很多,卻只是重重地點頭。他的眼圈,泛着紅。

  他起行了,才剛沒走幾步,娘又追上來。

  “……小心。”娘輕輕為他撫平衣上的褶皺。

  他知道,娘想說,早點回來。

  “駕!”他轉身催馬急行,因為他,不忍……

  他隱約看見了娘,娘又追了幾步,踉踉蹌蹌,她老啦。

  他想着,臉上浮現了幾許溫柔,他瞧見流水的小橋旁有戶人家,炊煙裊裊,演繹着千百年不變的和平與安詳。

  他揮鞭催馬,躍上一處小丘。他望着家的方向,就那麼望着,到月明。

  娘啊,你可是也倚在窗前,雙目無神,望着月光鋪成的小路——那是兒歸來的方向,盼望着,盼望着……

  那融融的月光呵!我看見大地到處閃着你的光澤。這一刻,沒有一切的距離與國界,穿越所有的時間與空間,只有濃濃的愛與思念,在月色中涌動……

 

  阜陽城郊中學初一:高雨夢

您正在瀏覽: 《天凈沙.秋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凈沙.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