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塵世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塵世美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塵世美 標籤:塵世美作文 塵世作文

  塵世美

  背上背包,沿着人生的大道,一路走,一路觀風望景。突然發現,即使這個塵世有很多假惡丑,美和善良也存在。這些美和善良把塵世點綴得那麼美,美得,令人心醉。

  (1)陌生的溫暖——嫣然一笑如花初綻

  陽光,暖暖的,時光,慢慢的,天是,蔚藍的。我半眯着眼睛,抱着文件夾,在公交站牌等車,邊等,邊享受着這春日溫暖的午後,不盡的愜意在我的體內緩緩流動。在這個花朵絢爛的季節,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說話間,公交車來了。很多人都向入口處擠去,我也擠過去。“啪”的一聲,我的文件夾被碰掉了,我慌忙去撿,卻有一隻手趕在我前面將它撿起來,抬起頭來,一個清秀的男孩子正沖我微笑,那微笑,如此時的天空一般的澄凈,如此時初綻的牡丹一般美麗,溫暖的春天,比不過這溫暖的笑容。

  (2)平淡的幸福——白髮漁樵老月青山

  夜色如水,一輪皓月映水面。我獨撐小船,蕩舟湖面,看青山在水中的倒影,賞微風盪起的波瀾。“嘿,回來啦?”“是啊,呵呵。”兩個白髮漁樵對着話,不時傳出一陣陣爽朗的笑聲。我不禁感慨。這看似平淡的問候里傳遞了幾多友誼,幾多溫暖,幾多幸福啊!也許他們每天碰見對方時都會這樣問候對方,那麼他們豈不是每天都可以感受到對方問候里傳遞出的幸福了?抬頭,觀賞着這白髮漁樵老月青山搭配出的美麗風景,側耳,聆聽着這平淡的問候里的溫暖與幸福,閉目,靜想着心中悟到的某個哲理——白髮漁樵老月青山,平淡的溫暖最值得珍貴。

  (3)雨中的纏綿——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江南三月,煙雨瀰漫。細雨打在青石板路上,發出悅耳的嗒嗒聲。我獨撐小傘,漫步曲水邊。細雨薄霧朦朧了江南,翠柳清溪點綴了春天。倚柳下,細品江南三月特有的意境。忽聽遠處一陣細碎的腳步聲傳來,接着又聽到一陣說話聲。細看,原來是一對老人,撐一把傘,兩個人手握着手,肩靠着肩,說說笑笑,溫暖幸福在煙雨中飛濺。這幅看似平常的畫面在我眼中簡直像世間最美的畫卷,一個詞彙,突然出現在思緒間——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以前在很多地方都聽過這個詞,但是我,今天才真正懂得這個詞的真正含義。真正的愛情,是平淡的,是經得起時間打磨的,如同這一對雨中的平常的老人,幾十年同甘共苦,相依相攜,不離不棄,相濡以沫。在這纏綿的煙雨中,上演的不是一場驚天動地卻很快凋零的愛情,而是一場平平淡淡卻能延續到永遠的愛情。

  尋美的路上,我觀賞到了好多溫暖的風景,動人的風景,真實地感受到了這個塵世中的美好,身邊最平凡卻也最值得珍貴的幸福溫暖。我發現塵世是那麼美,美得令人心醉。我願為這個塵世舉杯,和陌陌紅塵,共醉。

  初三:舞娘

您正在瀏覽: 塵世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塵世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