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睦創造美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睦創造美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全國千千萬萬的家庭中,如果要評選最和睦的夫妻,那我無疑要把我這一票投給我的爸爸和媽媽,不是我偏袒他們,而是這“和睦夫妻”的稱號他們是當之無愧。

  我的爸爸和媽媽相敬如賓,互相關心……這樣的寫照在我們的家庭中是舉不勝舉。就拿最近大熱天發生的一件小事來講吧。

  這天是星期五,它對爸爸來說是一個非同尋常的日子。因為明天,他就要參加全市的計算機統考,這是事關他評職稱的大事。面對幾道高難度的題目,他一連花了好多天也沒能啃出來。爸爸說今天一定得把這幾題啃出來才肯罷休。這天,也是上海60年來溫度最高的一天---最高氣溫達39.6度。

  下午,媽媽頂着烈日買了小菜,她說得為我們這個家做好後勤工作。5點左右,媽媽開始準備做晚飯。由於天氣炎熱,再加上煤氣灶上的爐火產生熱氣,廚房就像一隻蒸籠一樣,又悶又熱。媽媽剛在廚房中待了一刻鐘,就熱的滿頭大汗,汗流浹背了,但她仍樂此不疲地忙碌着……

  在旁邊客廳做習題的爸爸聽到媽媽叫熱,趕緊出來。見媽媽邊炒菜邊不停地用手擦着直淌下來的汗滴,心疼極了。這時候,他連忙放下手中的計算機書,找了把扇子奔向廚房。他來到媽媽身旁,給媽媽扇起風來了,還不停地給媽媽用毛巾擦汗幫她降溫。一邊又輕輕地對媽媽說些辛苦了什麼的話。媽媽聽了以後很是高興,笑得好甜好甜,炒菜的勁頭也更大了……

  在平常生活中,爸爸和媽媽互相尊敬關懷,恩恩愛愛,和和睦睦,過得美好極了。

  我認為,每個家庭都是大社會中重要的“集體“,如果連小家庭都處理不好,那麼社會這個大家庭就肯定一團糟了。我們應該樹立起家庭道德觀。如果每一個家庭都和睦相處,我們的社會也就會安定團結了。

  然而,家庭和社會的教育也是不可忽視的。如果老師,父母,或周圍的人都不講道德,那麼一個人生活在這種空間里,想有良好的道德素質也是十分不容易的。

  我們追求和睦相處,因此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爭當有道德的人。

您正在瀏覽: 和睦創造美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睦創造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