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念那曾祖母的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那曾祖母的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有一些人給你溫暖和關懷。他們就像是心中流過的泉水,冬暖夏涼,永遠滋潤着我們的心田…… 

  記得小時候,除了父母,最親的就是曾祖母了。曾祖母喜歡織衣服、繡花,雖然年事已高,但總愛把我抱在腿上,坐在暖爐邊,一邊織毛衣,一邊和我講話。曾祖母和我講了很多話,似乎怎麼也說不盡。但我只記得曾祖母叫我認真學習,我看着曾祖母布滿皺紋的手,點頭答應了。 

  那個時候,曾祖母總是不和大家一起吃飯,一個人躲得遠遠的。但我總是硬要擠到曾祖母那去,每當那時,曾祖母眼中總會閃現出一種喜悅、感動,又或者其他無法言語的情感。後來,我的父親告訴我,曾祖母已經老了,怕別人嫌她臟,所以不一起吃,但你總喜歡擠到曾祖母那去。我頓時明白了曾祖母眼中的情感,又想起了曾祖母一口口喂我吃飯的手。 

  大約在7歲那一年的一個雨季,父母接了一個電話后,就急匆匆的將我帶去醫院。當我看見躺在病床上臉色蒼白的曾祖母,淚水不由盈滿眼眶。我喚了聲“曾祖母”,曾祖母應了,然後我走向曾祖母,曾祖母用手撫了撫我的頭,便安然入睡了。曾祖母的手的溫度似乎還殘留在我的頭上,但曾祖母已經離我遠去。 

  曾祖母的手是我永遠無法忘懷的,曾祖母曾用它為我織毛衣,曾用它為我吃飯,曾用它撫過我的頭,寄託了最後的心愿。而今,曾祖母已化為我心中的泉水,潺潺不息……

您正在瀏覽: 懷念那曾祖母的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那曾祖母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