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外祖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祖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中會有許多給你留下深刻的印象的人,值得你敬佩、值得你學習。我的外祖父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外祖父是一位年過六旬的白髮老人,他一直和我們住在一起。他高高的顴骨上架者一副老花眼睛,堆滿皺紋的臉上,總是掛着慈祥的微笑。外祖父從十幾歲起,就從事修鞋工作,由於長年累月的幹活,他的左手大拇指已經彎曲變形了。

  外祖父修的鞋既美觀又舒適,從早到晚,找外祖父修鞋的人絡繹不絕。一天,夜幕已經降臨,有一位顧客氣喘吁吁地跑到我家,對外祖父說:“你這裡有我的一雙鞋,我的父親病重,明天早上我要趕六點半的火車到青島去看他老人家,您能不能把它修好,我明天早晨五點來拿?”外祖父毫不猶豫地答應了,那個顧客走了之後,外祖父拿出那雙鞋,仔細地看了看,就開始修起來,他先把鞋幫浸濕,又把鞋幫端端正正地打到鞋楦上,把繩子打上蠟,最後一針一針地縫起來。屋裡寂靜無聲,只有牆上的鐘擺滴滴答答地伴着外祖父拉繩子的聲音。

  清早,我一覺醒來,看見外祖父床上的被子已經疊好鋪平了。爐子旁邊放着那雙修好的鞋。不一會,有人敲門了,我打開門一看,門前站着的就是那個顧客。看到他進來,外祖父沒燈他說話,就對他說:“您的鞋修好啦!”那顧客問:“多少錢?”“六角五分。”那人遞給外祖父兩元錢,說:“剩下的錢您別找了!”外祖父說:“不用客氣,修鞋是我的工作,我應該這樣做的啊!”說著外祖父把一元三角五分給了那個人。

  望着外祖父慈祥的笑臉,深陷的雙眼,彎曲的手指,我肅然起敬。我想:我的外祖父是平凡的,也是偉大的。我要好好向外祖父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祖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祖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