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懷念曾祖母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曾祖母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正月初五,是曾祖母逝世的第一天,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顯得格外的心痛,想想曾祖母以前對我的疼愛,讓我潸然淚下。

  正月初六一大早,我和爸爸來到曾祖母家,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腳步特別沉重,當我來到曾祖母的靈堂前,我忍不住痛哭起來,嘶聲裂肺的喊道:“曾祖母,我來看你了,對不起,我來晚了一步,我不孝,不能為您送終……”我欲言又止,再也說不下去了。

  記得小時候,我五歲時,第一次去曾祖母家,當時我心裡特別好奇,曾祖母是個怎樣的人呢?

  帶着滿腦的疑惑,不一會兒,我和爸爸便來到了曾祖母家,曾祖母一見到我,一把把我摟在懷裡,慈愛的用手輕撫我的頭,和藹的說:“曾祖母的心肝寶貝,都長這麼大了,”我只是一身不吭,小鳥依人般的依偎在曾祖母的懷裡,享受着曾祖母對我的寵愛,我心裡甜滋滋的。

  曾祖母有5個曾孫,其中4個是男孩,數我最小,再加上我又是唯一的女孩,曾祖母自然是對我萬千寵愛於一身,我覺得挺幸運的。

  我和其他幾位堂哥哥在一起玩遊戲,玩着玩着,他們就打起來了,我在一旁勸他們不要打時,二哥把我推在地上,我哭了起來,曾祖母聞聲跑了過來,看見我哭得眼睛紅紅的,問明了情況后,狠狠的教訓了他們,大哥不服氣,吼道:“為什麼老說我們?您總是偏袒她,誰叫她多管閑事,活該!!!!!!!!”剛說完,曾祖母一巴掌打在了大哥臉上,大哥惡狠狠地盯着我,好像要把我生吞活剝似地,如果眼神能殺人的話,我肯定被他殺了,我想:都是親戚,為什麼要這樣呢?雖然我跟他不是一個娘所生,但總也是親戚一場吧,也許那時我太小,不太明白吧!

  自從上次曾祖母為了我打大哥時,其他哥哥們都開始害怕我,怕我一哭起來又找他們的麻煩,都不願跟我玩,不過,我不在乎,但曾祖母卻非常的疼惜我,給我講她那時的故事,我聽得入了迷,不一會兒,竟睡著了。

  還有,每當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曾祖母都會給我玩,為此,其他哥哥們都目光灼灼的看着我,讓我毛骨悚然,彷彿在說:“哼,有什麼了不起!”以至於從那時起,我跟他們的關係就很不好。

  還有一次,幾個哥哥們帶我到山上遊玩,曾祖母不放心我,大哥嬉笑道:“曾祖母,您放心吧,我們不會欺負妹妹的,一定會把他平安帶回來,”曾祖母一聽,這才放心下來,並說:“你們要小心,早去早回。”

  我被他們帶上了山,我仔細環顧四周,陰森森的讓人窒息,而大哥的臉色也開始有晴轉陰,我不禁瑟瑟發抖,大哥凶神惡煞的對我說:“都是因為你,害我被曾祖母打一巴掌,你要是不來就好了,你一來,曾祖母對我的態度全變了,你這個害人精,今天看我怎麼教訓你,”說完,打了我一個耳光,把我推在了地上,嘲笑道:“你哭吧,去向曾祖母告狀,說是我欺負你的,”聽他這麼說,我越是不能哭,我強忍住淚水,說:“我並不想看你挨打,我們都是曾祖母最疼愛的人,雖然不是一個娘所生,可你們也不能這樣對我呀!”大哥笑得更加狂妄了,說:“好一個伶牙俐齒,說的太好了,你倒是挺會說的,怪不得曾祖母那麼喜歡你,可是,要不是你的出現,曾祖母根本不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你,你為什麼要來,我永遠都討厭你。”

  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淚不爭氣的落了下來,這是一個十五六歲的孩子說的話嗎?那一刻,我的心都碎了。

  從山上回來,曾祖母見我眼睛紅紅的,開始質問大哥,說:“你們又欺負妹妹了,我就知道,跟你們在一起總沒好事,”我在一旁解釋道:“曾祖母,您不要怪大哥他們了,都是我不好,老是贏不了他們,所以就哭了。”

  曾祖母心疼道:“真是這樣就好了,我可憐的小曾孫,”隨即又對大哥說:“你們也真是的,她是你們的妹妹,都不讓着點,”大哥說:“祖母教訓的是,我們知道錯了,”說完,冷冷的瞥了我一眼,我害怕得躲在曾祖母的懷裡,曾祖母慈愛的把我抱在懷裡,我感到溫暖多了。

  這就是我的曾祖母,她是那麼的疼惜我,雖然她不在了,可是一想到這些,我都要大哭一場,我只見過曾祖母一次面,沒想到那竟是最後一面,我開始願老天爺,為什麼那麼疼愛我的曾祖母要離開我,這個世界真不公平,為什麼好人不能長命百歲,為什麼……

  正月初十一大早,我懷着無比沉痛的心情送曾祖母上山,這一段路走得好難過,曾祖母,一路走好……

  衡陽市二中高二:甜美公主

您正在瀏覽: 懷念曾祖母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曾祖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