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一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一幕 

  作者:劉孟翔 

  在我的身邊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幾年前就發生了這樣一件事,那一幕情景令我至今都難以忘記。 

  記得那是發生在我正讀三年級時的一件事,那時,我每個周末都會去補習作文。 

  有一次,是在冬天,我補習完從老師家出來,因為離家很遠,眼看天又開始暗了下來,我坐上自行車就以很快的速度向前飛馳。 

  天變得灰暗了,風夾着沙粒在天空盤旋着。我艱難地騎着車向前駛進。看來要下雨了,必須快點,我在心裡嘀咕。於是,我選擇了抄近道走小路。走了十幾分鐘,眼看出了小路就要到家了,可誰知,小路的轉彎處我竟遇到了一個土坎,而且很高,大概是最近堆的吧。 

  可是怎麼辦呢?快下雨了,繞回去再走大路又要更長的時間,這可如何是好呀?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就在我不知所措之時,從遠處走來了一位高個子叔叔,他穿着一身灰皮襖,戴着一副眼鏡,看起來很有學問而且友好可親。他看見了我焦急不安的樣子,馬上問我:“小兄弟,你怎麼了啊?”聽到這親切的聲音,我馬上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他。 

  他聽了我的解說,眉頭一皺,二話沒說就從我手中拿過自行車,扛在了肩上,把左腳踏在土壩上,準備爬過去。 

  只見他一隻手扶着肩上的車,一隻手按着土壩支撐身體,一步一步艱難地向上爬着……誰知,那個大叔腳下一滑,不小心在堅硬的土壩上摔倒了。可他又馬上爬了起來,顧不得去拍身上的土。我分明看見他的手臂上被颳了一個大口子,但他也一聲不吭,繼續向上爬,似乎感覺不到疼痛。隨着叔叔一個漂亮的轉身,自行車被送了過去,我也艱難地爬過了土壩,正準備向叔叔道謝,但他走遠了,還向我揮了揮手。 

  我要感謝那個叔叔。當時的一幕令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