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人的日子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日子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阿桑《葉子》

  太陽收去了最後一抹光彩。繁華殆盡,席捲而來的黑夜讓我措手不及,我還是一個人待在這裡,靜靜地。寂寞吞噬了內心,不過我已經習慣。

  我沒有太多的朋友,不是因為人際關係差,只是因為找不到一路的人,所以我只能選擇一個人行走。這一路走來,我學會了許多,例如獨立、堅強、自信……我已經懂得該如何繼續走下去。

  我曾經是很天真地認為,陽光永遠屬於我,可令我始料未及的是,天總是會黑的,總有陰霾的時候。於是我再也不相信蔚藍。和葉子,我無話可說,本來那麼要好,最後卻在懷疑中分開,她的話,她的笑,她的一舉一動,成了我現在最忌諱的東西,我真不知道,我們究竟是怎麼了?友誼難道就這樣一文不值,經不起一點點坎坷和挫折么?之後我便開始不相信任何人,所以從此我開始了在這個班裡一個人行走。

  佟雨在這個時候出現,我們很自然地成了很好的朋友,整天都粘在一起,看張愛玲打造悲傷的城池,聽水木年華唱“借我你的一生,你說好不好……”然後我會用同樣的話來問她,她便笑着符合。記得水木年華剛出這張專集的時候,她陪我跑遍了大街小巷,最後終於在一家音像店裡找到了它。我看到她臉上淡淡的笑容,在陽光下一點一點融化。

  日子開始變得很快,幸福悄悄流淌。

  可我明白,她總會離開我的,而我,還要一個人么?

  亦筱穿着一身草綠的衣服走了過來,嘴角輕輕上揚,拉住我的手,說:“珞,我們不離不棄。”然後我想到了我們十年的友誼。我怎麼能忘了她。看到她深褐色的眸子,閃着晶瑩的光,我重重點頭。可惜的是,我們不在一個班。不過,即使一層樓的距離,也沒有將我們深厚的友誼隔斷,她偶爾還是會打電話過來,叫我去買書,或着陪着她去溜大街。

  暑假裡,亦筱去學吉他,回來之後便一遍又一遍地彈《心愿》給我聽,伴着她輕柔的唱和,遙遠得有些不真實。我閉上眼睛,一切晃若夢境,便意猶未盡地想起了過去的歲月,想起了哥哥彈吉他給我聽的日子,可惜他已在異鄉拼搏,不可能再彈給我聽了。塵封已久的往事,在腦海里靜靜地流淌着,彷彿久遠年代微微發黃的黑白無聲電影,填充了所有的腦細胞。我多希望,時間就此停止,這一刻定格成美好的回憶。可惜,上帝聽不到我的呼喚,我只能選擇無條件地順從他,在亦筱不在的時候,一個人面無表情地穿過大街小巷,日子開始變得漫無目的。

  深深的夜裡靜靜地坐着,耳際是王菲清冷空曠的聲音,手裡是安妮的書。冰冷,寂寞,無奈,一層層將我包圍起來,我不掙扎,只是忍着痛承受。我看到安妮筆下蒼白的人物和頹廢的生活,她的寂寞在紙上無止境地蔓延,開成一朵朵絢爛的花兒,姿態妖嬈色彩明麗。隨即孤獨的聲音響徹天際,慢慢飄遠……有時我也會聽阿桑的歌,聽她略微沙啞的嗓音安靜地訴說,然後在很厚的日記本上寫下大段精美的文字,以便於在此後的日子裡細細地體味當時的心情。樂此不疲。

  在厭倦了現實的孤獨與虛無之後,我開始在網上建立我的精神后樂園,在blog里寫各種各樣的文字,在論壇里暢所欲言。敲擊鍵盤的清脆的聲響,讓我有一種滿足的快感,讓我覺得充實。有很多人看了我寫下的文字,然後說,它們很好,它們很真實。我會死死地盯着屏幕看,然後很不自覺地笑出聲來。原來呃,我並不孤單。我對自己說。我把blgo做得很漂亮,黑色的底子上有一抹深深的桃紅色,它是“華麗的頹廢”。我把它叫做“旋轉木馬的天堂”,因為,那裡是我的天堂。

  ……

  就這樣過了很久。

  進入了初三,我開始試着對別人微笑,而不是很暴躁地吵嚷;我開始拚命學習,為明年的中考拼搏;我開始放棄許多不重要的東西,例如小說,例如電腦遊戲。

  可是,無論如何,我還是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日子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