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的味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味道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春雨給人以美好的感覺,夏雨給人以即時的形象,秋雨則情意濃濃。

  那日清晨,好冷。早上起來媽媽叫我多穿點,我知識“恩”了聲。媽見我沒反應就把那些陳年舊事一股腦倒出來絮絮叨叨。我不耐煩的應了句“總不能穿成國寶吧”。爸爸起來了,吼了句“大人說什麼就聽拉,什麼都要應句”。一臉嚴肅。

  我和爸爸出門了。走在大街上,爸爸唱起了那N年前就出來的歌,把手搭在我肩上,好像剛才頂撞媽媽的人不是我。我“欣賞”了下這難聽的音樂。便笑着無,惡意的,裝作生氣的說:“難聽死了,鬼聽了都可以再死次了。”歌聲停止了。雖然無惡意,但我分明從爸爸的臉上讀出了不快。我立刻低下了頭,不敢直視爸爸的臉。我後悔了,雖是無意,但話好像太苛刻,太辛辣。像刺,會傷人。

  爸爸把我衣領的拉鏈向上提了提,把搭在我肩上的手伸進我的口袋抓着我手問“冷嗎?”我只是搖了搖頭。爸爸把傘向我這邊推了下,把手重新搭在我肩上,繼續向學校前進。

  “你知道有什麼方法讓打嗝馬上停止嗎?”爸爸突然問道。“喝水。”我簡單的回應了他。“對了一半。喝水不能讓嗝馬上消失,但喝一大口水,慢慢吞卻可以。”我問爸爸是從哪本書看來的,他自己研究出的。我說他騙人。爸爸說“不是什麼事情都要看書,書上的也是別人想出來的,不動腦筋書上什麼也沒有。想當年,我在學校的是那是赫赫有名的才子。……”又開始了??誇耀他當年的功勛。其實我知道那都是真的,因為只要和他同校就認識他,爸爸是那樣才華四溢,在學校里當然名聲很大,自然認識他的沒一個不誇他的。媽媽對他也是贊不決口,家裡的獎狀也摞的老高了。可是我打斷了他的話:“又在吹牛了。”因為我沒有繼承他的任何一個優點。什麼“有其父必有其子”什麼“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在我面前都不成立了,自然也不敢承認他的那些豐功偉績。爸爸顯然更不高興了,因為我的語氣是那麼輕藐。

  我們需要經過一個小巷子,那裡無法容納兩個人並排着走。於是我走前面,爸爸在後面撐着傘。我邊走邊拍着落在身上的雨滴,抱怨道“煩死了”爸爸整張臉都黑了。出了巷子后我不知說了什麼,只記得爸爸把傘往我身上一推,丟下“你自己走。”邊迅速步入了雨簾,到馬路的那邊去了。

  我認真地,抱着歉意地隔着雨幕注視着爸爸每一個席位的動作。兩行熱乎乎的液體從淚囊里湧出。手裡的傘變得好重。臉上面是淚;腦子裡滿是爸爸的好;血液里淌滿了爸爸的愛;心裡載滿了慚愧。

  一滴淚混這雨流到嘴角,舔了下,有點咸有點哭,安慰到,那不是雨的味道。

  後記:那是去年的事了,現在也快到夏天了,蠻熱,可想起那個情景,我卻好冷,是至身在秋雨的那種冷。

您正在瀏覽: 雨的味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