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一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家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月亮、星星是天空的吉祥三寶,牛、羊、奔馬、青草是草原的吉祥三寶;爸爸、媽媽和我卻是我們家的“吉祥三寶”。

  老爸沉默是金

  老爸,一副典型的學者模樣。問他啥,他既不多說話,也不會不回答你,深沉得很呢!整天沉浸在畫室之中,酣暢淋漓地揮舞着的畫筆,勾畫出一幅幅氣勢雄雄的山水畫,又用那支馬良似的毛筆,隨心所欲地書寫出一個個勁道有力的字。一天都沉默寡言,筆耕不輟。這一點,我十分像他。

  “喂!老頭兒,你怎麼不多說說話呢?”

  “別打攪我”。

  老爸就這樣句,應付了老媽。

  “喂!你怎麼不笑笑呢?”

  “我又沒病,笑什麼?”

  每當親愛的老媽問到這時,便不會再問下去,扭頭走了。而我又會冒出來問一句:“老爸,你怎麼不多說話呢?”老爸眼盯着宣紙,好一會兒才崩出一句:“沉默是金。”

  老媽,嘮叨是寶

  老媽,典型的全職家庭婦女。整天嘮嘮叨叨說個沒完,和老爸形成強烈的對比。看到地上有一點兒垃圾,她要追問是誰扔的,那刀子一樣的眼光在我和老爸身上晃來晃去。好不容易坐下來看看電視,見電視機上滿是灰又要嘰哩呱啦說個半天,比《大話西遊》裡面的唐僧還要唐僧。我和老爸呢,也有辦法對付她,那就是不理不睬。

  “喂,老頭,煮飯嘍!”老爸無動於衷。

  “喂,寶貝兒,洗點菜!”我也無動於衷。

  老媽氣得臉青眉毛綠,不耐煩的大叫一聲:“吃飯了!”

  我和老爸立即放下“活兒”,跑到飯桌前,一看,啥也沒有,便異口同聲:“切!”然後拂袖而去,老媽終於憋不住了,火冒三丈,頭髮都被那怒火燒豎起來了。然後用她最毒的一招:罷工。我和老爸依然不會理她,下了麵條,津津有味兒的吃起來。媽媽一見,長嘆一口氣:“I服了U。”然後又開始念她的《淘米煮飯經》。我斗膽問了老媽一句:“媽,你咋那麼嘮叨?”“你不懂,這嘮叨呀……”我一聽,趕緊截住:“媽,說主要的!”“唉,嘮叨是寶!”

  我,學習重要

  我,典型的學習小鬼。總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回家甩下書包就寫作業,到學校拿出文具就看書,我應用了“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精神:書上滿是筆記。由此,我的鋼筆墨水兒總是“?炅?rdquo;一下就用完了。

  “跟我買菜去!”

  “我做作業呢!”

  “買書去?”

  “哎,來了!”

  凡遇到買書,我是最高興不過的了,狡猾的老媽總愛拿這招來騙我,我上了一兩次當,便不再理會她了。

  同學愛問我:“你學習怎麼那麼用功?”我盯着書回答說:“學習重要。”

  把“沉默是金”當作人生座右銘的老爸,以“嘮叨為寶”的老媽和讓學習排在第一位的我湊成一支和諧的歌曲,那就是我家的“吉祥三寶”。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