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學路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路上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到放學的時候,我像往常一樣騎着車往家趕,沒想到的是在這次的行程中將會充滿了艱辛。 

  我從小路騎到路口,發現在道路上密密麻麻地停滿了汽車和自行車,再加上南來北往川流不息的人群,使得騎車行走已經變得不可能。因此我只好慢慢地推着車前進,雪上加霜的是,我的褲子被別人的車接連蹭了好幾回,我忍了又忍,終於忍不住了。又一個人蹭了我的褲子,我張嘴就罵了一句:“什麼人呀,本來天氣就不好,你還把車輪往人家身上蹭,你以為你的車輪乾淨呀。”那個人的臉上頓時顯出又委屈又有些氣惱的神情,但還是什麼也沒說就走開了。 

  我繼續推着車向前走,走着走着,又發生了一起撞擊事故,但是這次的肇事者是我:我在別人的車上留下了一道又臟又長的痕迹,並且還蹭掉了一些漆,這讓我的心裡感到十分緊張,心想:這下子可怎麼辦呀,聽說汽車上面噴的漆十分昂貴,這位車主會不會當場抓住我索賠呢?出乎我的意料,這位車主雖然很心疼地向被蹭的地方看了看,但他轉過頭來時卻笑着對我說:“別緊張,任何人在這種情況下都不能保證不會出差錯,以後走路時多注意一些就可以了,盡量避開人群密集的地方。”我聽了后尷尬地點點頭,又想起了自己對他人因那麼點小事就發脾氣,心中不禁感到羞愧萬分。 

  我繼續騎車回家,一邊騎一邊回想着剛才發生的兩件事情,忽然感悟到:這應該就是寬容的具體含義吧,不因別人的一點過失而亂髮脾氣,也不對別人的無心之過而過分追究,讓每個人都能生活在一個美好的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放學路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