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學路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路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噢!放學了!我背着書包飛快跑出教室,媽媽已經在外面等着我,頭髮被風吹得亂七八遭。我輕快地翻上車,車子開動了。(外面現在所處的地方塵土很多,一颳風就塵土飛揚,一下雨就泥濘不堪)恰巧今天天公不作美,颳起了大風,路上的塵土跟着大風在天空中跳着舞。路上其他同學也背過身,不再繼續前行。可是媽媽還在艱難駕駛着。這時我突然想起媽媽沒帶眼鏡,我的眼睛濕潤了,想起了幾天前的一場雨……

  那天,媽媽接送我回家,而天又下起了濛濛細雨。“媽媽,快拿雨衣出來。”“沒帶呀,你把帽子戴好就行了”“不行啊,還是有雨。”媽媽聽了毫不猶豫地說:“那你就把我的帽子罩着”我聽了趕緊貼近媽媽的背,按照媽媽說的去做,果然,沒雨了。回到家裡,我的衣服只濕了一點點,而媽媽頭髮濕漉漉的,眼神疲憊。第二天媽媽得感冒了。

  想到這裡,我的眼睛再一次濕潤了,情不自禁想到另一件事。

  那是一個平靜的夜晚,我和媽媽去散步,為了預防下雨,媽媽帶了一把傘,誰知真的下起雨來了,而這把傘又太小,所以我們每人打一半。雨越下越大,而我這邊傘的面積慢慢擴大,媽媽那邊傘的面積慢慢減少,以致最後傘全到了我這邊,我還渾然不覺。

  我慢慢從回憶中掙脫出來,剛剛瞄一眼前方,一粒沙塵就飛進了我的眼眶,眼淚再次不知不覺流了下來。

  東灣小學六年級:黃佩琳

您正在瀏覽: 放學路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