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片刻清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片刻清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片刻清閑 標籤:片刻作文

天依然是陰陰的,教室微微流動的空氣里,充溢着壓抑的氣味。先是一聲悶悶的雷聲,隨後無數小小的雨滴開始撒下。忽然,一道閃電,一聲響雷,相繼而來的,則是落在地面上就濺出雨花的中雨,看來一時半刻是停不下來了。 

  “又沒帶傘吧!”同桌看着耷拉着頭出教室的我有點幸災樂禍地說。 

  剛一出門,就感到一股涼氣迎面而來,不禁打了個寒顫。一種淡淡的失落縈繞我心,爸媽最近都忙得要命,經常加班加點,我只好硬着頭皮拿個小紙板頂在頭頂上衝進雨幕里。本想馬上跑到車站,沒想到今天感覺如此遙遠。突然,最熟悉的聲音飄入我耳,是媽媽!在雨中媽媽微笑看呼喚我。“銘銘,這兒,別著涼了!快穿上。”不容我說什麼,媽媽已經小跑過來迅速麻利地把手裡的衣服披掛在我身上,再迅速撐好傘,“好了,我們走吧。”這時我才能緩過勁看一眼媽媽,因跑步而有些急促的呼吸,近期勞累而帶着血絲的眼睛,七手八腳中已經濕得零亂的衣服…… 

在傾盆的夏雨中,媽媽淡紫色的傘為我撐起了一片安靜而晴朗的天空。在片刻清閑中,我感受到了溫潤的母愛和家的溫暖。 

  雨依然在肆虐。順着繁茂的樹枝傾瀉成瀑布,砸在石台上濺起無數水花。忽然在石台上兩隻生靈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那是麻雀,雨水不停地錘打着它們稚嫩的羽翼,兩隻小小的麻雀相互緊緊地依偎在一起。大一點的麻雀不停的撲閃着自己的翅膀,像是在為懷裡的小麻雀遮擋風雨。靈動的雙眸除了驚恐,更是堅毅、幸福與滿足感。那片刻寧靜,讓我不由得微微一震。 

  那隻麻雀分明是我的媽媽,而那隻小麻雀便是我。在媽媽的天空下,永遠流動着溫暖的愛的氣息。雨水順着傘檐流下,在那小小的世界里,我挽着媽媽的手臂,輕輕地依偎在媽媽身旁,嘴角微微上揚。那片刻的清閑,讓我彷彿擁有了整個世界的快樂。在媽媽為我撐起的天空下,我無時無刻都感受到幸福與安逸。 

  片刻清閑,不需要轟轟烈烈,不需要濃妝淡抹,只要享受與媽媽在一起,哪怕是瞬間,都會從內心深處感受到母愛的溫潤與恬淡。

您正在瀏覽: 片刻清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片刻清閑 暫無評論